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重祭利刃李凯闪电杀敌 天生前锋怎能屈尊后卫

2010年07月28日21:37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重祭利刃,李凯终于又找到了作为前锋的美好感觉。进球那一刻,他兴奋地跑着,队友干脆把他摁倒在草坪上,甚至被一名队友激吻脸颊。是的,李凯的进球,帮助客场作战的陕西队实现了梦幻开局。无论是李凯,还是其他西北狼将士,都感到无比兴奋。

这是周中陕西坐客重庆的一个精彩瞬间,发生在上半场比赛伊始2分钟。趁重庆立足未稳,陕西队从右路发动了一次闪电式的进攻,新洋枪布雷谢维奇底线传中,第一点被重庆队门将破坏出来,第二次被科萨顶到前锋线的李凯,说时迟那时快,迅速跟进到了禁区,劲射,皮球势大力沉,应声入网,陕西队反客为主1-0领先。

几天前,李凯刚刚在新东家陕西队度过了自己21岁的生日,面对这样一位生在青岛、踢在大连、如今又效力陕西的年轻人,终于在这个火热的夏天找回了自信的感觉。

曾几何时,在大连出道后,一开始就打的是前锋,但随着战术的需要,徐弘上个赛季把他改造成了边后卫。本赛季加盟陕西后,一开始被摁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直到上周末进行的第14轮比赛中,李凯被科萨安排进了前锋。相比于后卫,李凯更喜欢顶在前面,打前锋。李凯在上周末重回锋线后,发自内心地吐露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我真的喜欢打前面啊,我最早踢得就是前锋。打前锋,让我越打越兴奋,背身拿球的感觉很爽,成功率也高”。

科萨火线上任后,李凯的角色并没有马上得到改变,他仍然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科萨虽然给与他出场的机会,但大部分时间里李凯专注于防守,上周末,李凯终于回到了他熟悉而又陌生的攻击线,与毛剑卿一起冲锋陷阵,而且打满了90分钟。而在今天晚上进行的第15轮比赛中,李凯不但再次首发,而且第二次在陕西队扮演锋线箭头,更为重要的是,他打进了一粒进球。除了这粒进球之外,李凯还在上半场有过两次突破到对方禁区的场景。虽然李凯被郑伟换下,但拼搏了76分钟的他,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