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小马丁世界波绝杀 给国安添底气为中超增人气

2010年07月28日18:07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马丁世界波绝杀 给国安添底气为中超增人气

小马丁回归后首发既打入精彩世界波

体坛网讯 客战大连,替补登场为国安带来生气;热身伯明翰,首发登场表现抢眼;再战中超,攻入世界波全场最佳。小马丁正用一场胜过一场的出色表现征服着挑剔的国安球迷,这位参加过世界杯的球星给国安带来了卫冕的底气,给中超带来了南非赛场的星味。

上轮联赛,国安客场惨败给实德,没有实现三连胜的目标。替补登场的小马丁虽然表现得很努力,但是毕竟和国安队有一年多时间没在一起踢球,和队友的配合并不是很默契。而且小马丁在征战过世界杯后也没有完全找回状态,几次突破都以失败告终,传球落点也不佳,在边路没有展现出自己的特点。几天后和伯明翰的慈善赛中,首发登场的他获得了和队友更多磨合的机会,也逐渐找回了昔日神勇的状态。所以客战江苏,洪元硕派出了大小格里菲斯和小马丁的攻击组合。

比赛开始后,国安凭借默契的中前场配合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而小马丁的表现也一如既往的积极,他和大格的两次配合显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此外还通过自己的扯动和突破为队友创造了几次机会,小马丁的勤奋跑动使得国安可以更加充分的利用场地宽度。第34分钟,杨昊开出角球,小马丁内斯前点一蹭,小格头球再顶,只可惜江苏后卫埃雷尔森门线处把球破坏出底线。虽然这次配合没能打破场上的僵局,但是小马丁出色的意识以及主动寻求和队友配合的精神彰显无遗。第38分钟,路姜在中场断球成功,小格直传给大格,大格带球突入禁区,脚后跟磕给后面的马丁内斯,马丁内斯迎球抽射,球应声入网。这个进球绝对堪称世界波,而进球之前三个人娴熟的配合就像在一起踢了几年一般默契。小马丁上次进球还是在08年10月22日,但是国安在主场2比1击败亚泰,那一次若不是最后时刻自己犯错,国安很可能提前一年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

下半场为了保住领先的局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洪元硕把小马丁的位置提前,让他利用速度和爆发力更多的牵制对手的反击力度。而国安队友在得球后往往也在第一时间寻找小马丁。第56分钟,国安反击将球分到禁区右侧,小马丁直接一脚将球传入中路,小格倒地扫射被挡出边线,小马丁在前场的活跃表现也让对手感到了压力。第81分钟,又是他给徐亮送出的直传险些夸大比分。重新回归中超的小马丁依然和两年前一样在比赛中永远充满激情,这种激情也能够带动队友的情绪,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国安完全符合。只要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找回昔日的状态,小马丁必然会给国安的成绩带来更大的帮助。

相比两年之前离开时,小马丁光秃秃的脑袋上已经长出了浓密的长发,还留起了山羊胡,可一露出笑容,所有的回忆立刻就会倾巢而出,他依旧是中国球迷熟悉的那个瓦尔特·马丁内斯。经过了世界杯之旅,再次加盟国安,除了对于北京的钟爱,小马丁还怀揣着对于冠军的渴望。(小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