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小马丁世界波显价值 国安后程发力必靠三叉戟

2010年07月28日17:37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回归国安后的首次中超首发即取得入球,小马丁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当然比这更值得欣喜的,则是小马丁内斯在场上同格里菲斯兄弟的相得益彰,他的入球正是三人前场合作配合所完成的。

腾讯体育讯 回归国安后的首次中超首发即取得入球,小马丁内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当然比这更值得欣喜的,则是小马丁内斯在场上同格里菲斯兄弟的相得益彰,他的入球正是三人前场合作配合所完成的。前场构成凶猛的外援三叉戟后,国安也有望治愈锋无力的顽疾,向联赛冠军发起有力冲击。

07和08赛季时,小马丁曾效力国安队,共为球队贡献14粒入球成为御林军重要的场上支点,而在同期国安也取得一亚一季的不俗成绩。小马丁的特点是意识出众,且具有速度优势。小马丁还随洪都拉斯队征战了南非世界杯,且登场时间达到了125分钟。相比较状态低迷且年龄较大的查理斯特亚斯,正值当打之年且对中超熟悉的小马丁,随即成为国安俱乐部的外援首选。

尽管在世界杯后即重返国安,但洪元硕认为经历世界杯奔波的马丁内斯,身体条件还未调节到最佳状态,同时缺少与球队的磨合。故而未再对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而在客场战大连时,也仅获得了20分钟的上场时间。直至在同伯明翰的商业赛中,他才随同国安大量替补一起登场,来寻找比赛状态。然而在这场比赛中他却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而他在国安的首球重担,便随之落在了客战江苏的身上。

对于自己重返中超的首次首发,小马丁极为重视这次机会,频繁给江苏队制造威胁。国安前场的首次机会,便是小马丁禁区中路接黄博文的传中球,但他的抢点打门却稍高。小马丁场上着重加强同格里菲斯兄弟们的配合,这也令江苏队的防守极为头疼。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小马丁终于取得了重返国安的首球。国安的前场外援三叉戟默契配合,小马丁接到乔尔充满想象力的脚后跟传球,劲射攻破了江苏队的球门。

以往国安队存在着锋无力,对中下游的铁桶阵一筹莫展等顽疾。往年以进攻火力强盛著称的御林军,却在前十四轮中仅攻入14球,场均入球只有可怜的1个。这样的进球能力排在中超倒数第四位,仅有天津、陕西和副班长重庆的进球数,要少于国安。之所以在争冠的道路上被竞争对手们越甩越远,国安正是受困于自己羸弱的攻击能力。对深圳一平一负,主场被青岛和长沙逼平,本赛季北京在弱旅身上丢分累累。随着马丁内斯的回归,国安终于可以在格里菲斯兄弟之外,找到自己的重要攻击点。长期伴随着御林军的锋无力痼疾,也有望随之消逝。

要知道国安本赛季是以防守起家的,13个失球是中超所有球队里最少的,这是他们能够稳定在前六名的关键所在。小马丁为国安补齐攻击线上的火力之后,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将随之大幅度的攀升,后程发力重返争冠军团行列将不再是梦。(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