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曝阿足协续约谈判内幕 两小时后老马摔门而去

2010年07月28日09: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报道 由于马拉多纳坚持“我的班子不能动,连一个物品保管员都不能动”,7月26日下午他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谈判宣告破裂。老马身边的人散布了“国家队已失去迭戈”的消息,各大媒体开始围绕“后马拉多纳时代”大做文章。但足协尚未正式对外宣布消息,因为马拉多纳留任与否已成国家大事,或许还要征得政府的意见才能最后定案。

强硬老马绝不妥协

7月25日深夜,马拉多纳终于从委内瑞拉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已是26日凌晨。他发表了一通令人惊异的谈话,为当天与格隆多纳的谈判定下基调。在节目开始,马拉多纳先表示了继续执教的愿望,接下来便强调他的条件:“我想保持原来的班子,并增加一些人员。”要增加的人员中包括鲁杰里,南非世界杯前老马便就鲁杰里进班子一事与格隆多纳展开了多次较量,“沙皇”坚决不同意这一提名。

马拉多纳强调:“我的人员一个都不能动,助理教练、体能教练、按摩师,包括物品管理员。如果动一个人,我就离开。”这是他发出的最强硬话语,表明不打算做任何让步,不为自己留后路,态度十分强硬。老马从委内瑞拉回国后的新姿态颇令人意外,据信这一强硬姿态是导致后来谈判破裂的最主要原因。

对于7月26日下午在埃塞萨训练基地进行的谈判,足协方面事先放出风来:格隆多纳会问马拉多纳一些问题,让他解释世界杯上发生的一些事。至少要有个哪怕很简单的总结,才好谈下一步的工作。另外,格隆多纳也会就教练班子人员调整向老马提要求,要增加一些人员,譬如助理教练。足协要在马拉多纳身边安插自己的人,不打算继续信马由缰。足协的条件均已披露,如果双方都不做让步肯定无法谈拢,那么马拉多纳26日凌晨的强硬表态是在亮底牌,还是继续试探对方的底线呢?

马拉多纳的准备很充足,最明显的例子是他在电视节目中谈到总统克里斯蒂娜的介入,“政府介入足球是对所有人而言的,我是国家队的教练,所以这事好像粘在了一起。对我来说,工资是足协开的,我不认为克里斯蒂娜参与了我是否留任一事。”老马把总统的介入撇在一旁不予认可。

这次谈话中,马拉多纳还谈到一些国家队内幕,譬如澄清了贝隆与球队发生争执的传言。老马赞扬了贝隆,并对传言一概予以否认:“那都是谎言。我不让塞巴斯蒂安(贝隆)上场时,他是第一个站出来支持队友的人。贝隆是个男子汉。”老马对贝隆父亲世界杯后的谈话表示不满,认为他不该那么说。老贝隆曾说,马拉多纳召他儿子进队是去旅行,没让他发挥重要作用。被问及惨遭德国淘汰一战,马拉多纳不愿意谈,“我没看,后来连录像也没看。”

两小时谈判破裂

这次采访距离7月26日下午马拉多纳与格隆多纳的谈判只有十几个小时,多数阿根廷人当天上午才看到,仿佛预示着某种不祥。老马在接受采访时并未透露具体谈判时间,据信当时可能尚未确定时间,一切都要等他回国后才能定。老马在委内瑞拉期间,足协只和他的女友贝罗妮卡保持联系,谈判时间直到26日上午才确定,下午双方就谈崩了。

阿根廷足协办公大楼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比亚蒙特大街,但马拉多纳不喜欢到那个熙来攘往的地方去。足协还有个办公地点,确切地说是国家队训练基地,距离埃塞萨国际机场不远,马拉多纳和格隆多纳的谈判就在此进行。关于这次谈判,媒体的报道很简单,双方谈了两小时出头,然后绷着脸离开,谁都没对媒体表态。不久后,马拉多纳身边的人开始散布消息:“迭戈不再是国家队教练。”消息来源十分可靠,由此“马拉多纳时代终结”成为所有媒体报道的声音。

《民族报》写道,7月25日晚该报曾接通格隆多纳家中电话,78岁的“沙皇”听似随便地说了句:“我已经把变化的要求送给马拉多纳,这是执委会的考虑。”所谓变化即教练班子人员变动方案,足协执委会早已研究过这一方案。也就是说,25日晚,早于马拉多纳的谈话,格隆多纳已经表明立场,同样没打算后退。双方针尖对麦芒,26日下午的谈判成了硬碰硬。

格隆多纳在7月24日还说过一句不咸不淡的话,同样预示了谈判的艰难,“不会那么容易,时间拖得越长,双方拉住的绳子绷得越紧。”也许这是马拉多纳一回到阿根廷,足协便安排谈判的原因所在,但绳子还是断了。接下来只等足协方面正式宣布消息了,局面似乎已无法挽救,马拉多纳时代真的要结束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