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重臣伤别本赛季 被期待之人竟踢业余联赛

2010年07月27日15:32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7月28日,南昌衡源将与长沙金德进行一场保级生死战。本场比赛,南昌衡源的 后防重臣赵作峻将铁定缺席,重新回归的亚历山德罗能否出场还是一个未知数。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7月24日晚,在一场苦战中,南昌衡源在第78分被江苏舜天击败。主场输掉与江苏舜天的比赛,让南昌衡源的保级形势十分严峻。7月28日晚,南昌衡源将做客长沙贺龙体育场挑战长沙金德,两队目前只差3分,可以说,这是南昌衡源保级路上的又一场关键战役。大战当前,南昌衡源却传出了伤病消息,后防重臣赵作峻因伤将休息至少三个月。

与江苏舜天比赛的第38分钟,赵作峻在与对方11号球员王洋的拼抢中倒地,随即被工作人员用担架抬出了场。倒地的那一刻,相信不少人都认为赵作峻只是受了点硬伤,很快就能重新投入战斗。但情况比想象中糟糕多了,先是队医看过之后立即向朱炯作出换人的手势。然后,从工作人员横着抬担架的姿势可以看出,赵作峻似乎伤的并不轻,整个身体都无法动弹,满脸写着痛苦状,像是在告诉大家下轮比赛他有可能要缺席。

上周日上午的训练中,已经看不到赵作峻的身影。据悉,他脊椎骨受伤,保守估计将至少休战三个月。对于正处在保级关键时期的南昌衡源来说,这样的消息无疑是巨大的打击。本赛季,他和乔尼是中卫位置上当仁不让的主力人选,缺席联赛剩余比赛,意味 着主帅朱炯必须对球队后防进行重组。

尽管南昌衡源并不缺乏替代赵作峻的中卫人选,但只有刘俊威一人是身经百战,其余队员都比较年轻,经验上存在明显的不足。不过,刘俊威本赛季已经鲜有上场机会,比如上一场比赛,朱炯就把机会留给了年轻的孙一凡。孙一凡去年中甲联赛时曾经出任过 球队的主力中卫,当时也是因为赵作峻的受伤缺席,孙一凡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只可惜,在孙一凡首发的比赛中,南昌衡源战绩平平,排名一度跌至“副班长”的位置。而赵作峻伤愈之后,孙一凡不仅失去了主力位置,连18人名单都无法进入。身材高大的李昊桢也是备选之一,去年他也一度占据球队主力中卫的位置,可他缺点比较明显,转身慢,速度一 般,与乔尼有些重叠,这样看来,他首发的机会似乎并不大。

还有一个潜在的人选,也是最有可能首发的人选,这就是目前球队的主力右后卫的杨云。杨云加盟球队一年以来,一直表现得十分稳定,在后防线上属于靠得住的球员。若是他移至中卫,正好徐文可以首发边后卫。从已经进行的比赛中可以看出,朱炯非常喜欢使用徐文打边后卫,而且用的得心应手,效果颇佳。

对南昌衡源来说,也许还有一个不利的消息。边路快马亚历山德罗虽然已经回归,但是他的转会手续还没有办好,由于涉及到不少条款问题,明天白天之内是否能全部搞 定存在很大的疑问。这也使得朱炯不得不提前作出两套方案来应对此事。

亚历山德罗去年离开中国之后,一只没有找到下家,甚至在巴西低等级联赛中都没有寻到容身之地。在无法获得工作合同的情况下,亚历山德罗只能在巴西业余联赛的球队中混迹,以便保持状态。与去年加盟时不同,当时亚历山德罗是刚从K联赛被退货后回国,然后才来到了南昌,竞技状态影响不大,也有系统的训练作为保障。这次回归前,他在大半年的时间里都得不到系统的训练,也没有职业比赛作为保障,而且回来之后是打更高一个级别的中超。他究竟能为南昌衡源带来怎样的不同,只能看他在比赛中能为南昌衡源带来何种不同。(迪奥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