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巡赛梁文博苦战4-3胜张东涛 涉险晋级八强

2010年07月27日1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10点,2010年中巡赛“圣沅房产”杯成都公开赛次轮展开争夺,梁文博迎战张东涛,结果经过七局大战,梁文博最终以4-3险胜对手晋级中巡赛八强。

首轮梁文博4-0横扫王林翰,展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毕竟才经历过高水平赛事BTV杯的洗礼,本轮他的对手张东涛在上一场比赛决胜局险胜去年总决赛冠军梅希文,但与梁文博相比,这名来自北京的选手显得名不见经传,因此不出意外梁文博将顺利过关。

比赛采用7局4胜制。前面四局比赛中两人进入状态均较慢,屡屡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结果经过一番争夺后两人各胜两局,前四局战罢以2-2战成平局。

第五局张东涛率先上手,得到25分后,由于走位不好进攻终止,梁文博上手后打出精彩的连续进攻,单杆取下48分后在打一颗难度不大的红球时未能命中,幸好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好的进球线路,随后梁文博再次打入红球成功上手,然而在炸球时效果却不好,此时台面上还剩下四颗红球,在打入一颗红球再下一颗彩球就可超分的情形下,梁文博再次出现失误,不过张东涛只得9分后,也将大好的机会葬送,梁文博最终以95-34赢下至关重要的一局。

第六局双方的高失误率依然居高不下,梁文博率先觅得机会后,只得11分后进攻线路不好转入防守,不过梁文博防得不够精确,两人再次陷入拉锯战,结果梁文博经过几杆调整后局势逐渐清晰,梁文博获得一杆制胜的机会,不过关键的粉球没能打进,张东涛获得逆转的机会,他将剩余的几杆的红球围绕粉球进攻,随后做了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梁文博两次救球均以失败告终,张东涛也因此以47-45顺利反超比分,不过好景不长,张东涛在打入自由球后,随即再次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不过梁文博也未能将进攻持续太久,最终经过几杆争夺后,张东涛打入粉球实现超分,最终以65-5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梁文博在打进红球后率先上手,随后在打难度不大的粉球时出现失误,张东涛经过两杆努力后,以26-1取得领先,此后在进攻底袋红球时未果,幸好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梁文博没有入球线路只好选择一杆防守,随后球形很乱两人进入防守大战,比赛因此陷入僵局,梁文博由于处于落后之中,率先主动出击将红球堆炸开,关键时刻梁文博显得更加老练,成功上手后单杆取下54分以67-38实现超分,不过随后继续进攻中出现翻袋,张东涛并未放弃,不过经过几杆努力无果后,梁文博最终67-44胜出,从而以5-4闯进中巡赛八强。(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