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2010夺冠纪录片面世 阿泰:科比给我冠军

2010年07月27日11: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明天,湖人队2010年夺冠DVD影片即将在NBAStore.com上发售,售价为每张24.99美元。对此,湖人队专家马克•米蒂娜在湖人队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马克在博客上写出了自己喜欢看到什么。

比赛的长镜头:这部影片上通过各种各样的角度的取材和集锦,纪录了湖人队2009-10赛季的冠军之路。影片行云流水,由ESPN和湖人队的通告员乔尔•米尔斯和斯比尔洛•德迪斯配音。其优秀的叙事手法让整部影片表现得恰当的好。

倒叙插叙的运用:该影片还用了一些特殊的手法去捕抓画面,其中就有倒叙和插叙手法的运用。举例说,当2008年湖人队败走波士顿的时候,科比就游说曾打算退休的菲尔•杰克逊教练,杰克逊的实力一度遭到外界深度的怀疑,他也曾坚决离开,但是在科比的坚持说服下,他终于留了下来。接着,影片中就出现了杰克逊教练在更衣室内被泼得一身的香槟酒的画面,这就能让观众更能体验到杰克逊当时的决定与心情,更加引人入胜。

令外一些让人纸醉金迷的插叙的运用,例如罗恩•阿泰斯特不断努力学习三角进攻;里克•福克斯对阿泰在科比伤停的五场比赛中的表现表示赞赏;杰克逊教练警告队员要小心,在他们输掉了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时,他们可能不能再回到洛杉矶;德里克•费舍尔的比赛宣言;还有费舍尔在总决赛第三场的超级表现后的激动情绪。影片中有不少的近镜头,为了表现庆祝夺得2010年的NBA总冠军的喜悦,包括科比和阿泰两人的紧紧拥抱。“兄弟,你得到它了。”科比在总局赛第七场完结后告诉阿泰斯特。“是他给了我一个总冠军戒指。“阿泰对镜头说是科比给了他总冠军戒指。

每件事都有两面性,除了喜欢的部分,马克也表示了一些对影片的不满之处。

说故事的能力:整部影片的故事基调是十分不错的,开始-中间-结尾,这些都完整地表达了出来。但是它欠缺对细节的描写。很明显地,除了运用一些集锦之外,它很难对一个有多于82场比赛的赛季的细微之处进行细心的描写。但是马克觉得,有些细节的地方还是需要加上去的。例如影片中只提到了科比的指伤,却忽视了上个赛季湖人队内的很多球员都承受过大大小小的伤病,这些状况也曾经影响过湖人队的阵容发挥。例如加索尔的腿腱的无力,拜纳姆的筋腱的长期伤患,法玛尔和香农•布朗的拇指,阿泰斯特的拇指和肩部,还有卢克•沃顿的背部的伤势。的确,科比的伤病或许很受关注,但是他的队友们的伤情也对球队的运作有着不可分离的关系。拜纳姆的膝伤就曾一度成为2010年总决赛的热门话题,但在影片中仅仅一笔带过,可知道拜纳姆的伤几乎致使湖人队的冠军梦想的流失。

另外,还有多方面元素的缺失:马克表示影片在叙事方面引起了他的很大注意,但是影片的其他元素运用却让他觉得有点乏味。马克说他不希望这部影片跟普通的纪录片一般平庸,他更愿意能在看到球员们如何一步步战胜困难和伤病,通过坚持不懈的训练最后夺取胜利的果实。他更希望在影片中看到湖人队如何想方设法停止俄克拉荷马城的移动进攻,看到湖人如何破菲尼克斯的2-3联防。他想听听湖人队内球员在面临困难危机时刻的一些想法,看看他们的情绪的变化。这些要求对于一部纪录片来说可能有点苛刻,但是这些元素都是能够让影片更上一层楼的,或许这样做能够使故事更加引人入胜,并更能体现出杰克逊教练过人的执教能力。

(罗毅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