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缘何沦为公牛替补?携手姚明成就大杯具

2010年07月27日0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根据ESPN报道,在美国时间本周一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完成了自己在芝加哥公牛的试训,如果能够通过体检,那么这位昔日巨星将会以球队替补的身份在下赛季身披公牛战袍出现在NBA赛场上。回顾麦蒂昔日的风光,不由得也多少让人惋惜。从当年携手姚明欲效仿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OK组合,到如今遭遇休斯敦火箭“KO”,六年过去了,麦蒂真可谓狠狠上了一当,演绎了一个“杯具”。

04-05赛季之前,当麦蒂确认成为火箭的成员的时候,整个城市都为之沸腾,所有火箭的球迷都将他视为球队的英雄。然而当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前麦蒂被火箭交易到纽约尼克斯的时候,却没有一个人为他喝彩,除了无休止的谩骂和攻击,剩下的就只有遗憾和悲伤。

在火箭的五个多赛季里,麦蒂曾经为球队演绎了诸多经典时刻,他的35秒13分和暴扣布莱德利的镜头被NBA官网选入NBA最近10年的经典瞬间,他在季后赛中的奋力拼杀留给人们的记忆和在常规赛中屡献绝杀的表现都曾带给火箭球迷巨大的喜悦。对于麦蒂而言,他在来火箭之前就已经是联盟的超级球星,而即使他现在退役,他的成就也注定被这个时代所牢记。

然而与姚明和巴蒂尔等队友的内斗,在遭遇伤病后表现出来的萎靡,与球队战术体系的不合和对自己定位的不明,最终让麦蒂在火箭没有收获任何真正的荣誉,却在承担过多压力的同时也成为了被诽谤和推卸责任的对象。休斯敦纪事报的前专栏作家弗兰-布莱贝利曾经公开表示麦蒂恢复状态比“猪在天上飞”还困难,篮圈世界的“火箭人”比尔-英格拉姆在每周一次的球迷问答活动中都以贬低麦蒂为乐。当阿德尔曼在麦蒂希望重返赛场时却只让他在每场比赛的第一节后半段打个五六分钟的时候,这也终于成为了麦蒂和火箭分手的标志。

人们总是习惯记得近前的事情而忘记遥远的过去,于是麦蒂在05年季后赛里带领阵容残缺的火箭与小牛奋战七场的事情被忘记,在07年季后赛里在姚明被犹他双塔压制的情况下的卖力发挥被忘记,在08年季后赛里在姚明因伤报销的情况下独力奋战的表现被忘记。当火箭阵容完整的时候,麦蒂倒下了,然后遭遇惊人的指责。麦蒂遭遇了一个巨大的杯具,吃了一个无法挽回的大亏,本欲效仿OK却遭遇KO,麦蒂的痛苦,又有谁能真的了解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