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劳尔:看古蒂离开会落泪 穆帅带皇马干掉巴萨

2010年07月27日05:36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带着无数的进球和冠军荣誉,为皇马奋战16个春秋的劳尔在职业生涯末期果断地选择了离开,他没有耶罗那样悲情,但带给世人的冲击却远超前者。对于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白衣飘飘的劳尔有着独特的判断,历经沧海桑田的他早已学会淡定,一如他所说:“是时候离开皇马了,因为我需要去另外一个地方感受足球的快乐。”

在伯纳乌球场举行的告别仪式上,劳尔显得比任何时候都要激动,在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安抚下,“指环王”才稍稍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说道:“今天是我职业生涯非常漫长而且非常困难的一天。足球一直都是我的全部,要知道成为一名皇马球员是我曾经一度最大的梦想。而因为我是一名职业球员,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就会继续踢下去的。这些年来我一直都在为这家最大的俱乐部而奋斗,因为我从孩子时就学会了一种叫做忠诚的价值观。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不容易让人接受,我相信你们都记得我在这里的每场比赛,每个进球,每次触球,每次突破,我在这里总是尽力展现最好的自己。”

对于自己为什么离开皇马,劳尔如此解释:“现在是离开的时候了,穿了这么多年的皇马球衣,我感觉到一切已经结束。我已经33岁了,而且球队现在有很多有实力的年轻人,而对于我来说,这是我出国踢球最后的机会了。我是和家人一起商量才做出的这个决定,我仍想继续踢球。”说罢这些话,劳尔的双眼早已湿润,坚强的他没有忍住泪水,最终在滂沱的泪雨中离开了自己心爱的伯纳乌。

对于自己效力了16年的皇马,劳尔自然有着深沉的爱,他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自己的皇马处子秀:“1994年10月28日星期五。那天,我告诉我母亲我要和一线队去萨拉戈萨比赛。我告诉她我要随队出征了,但他们都不信。我告诉父亲我要上场比赛了,但他接着吃他的东西,嘴里嘟囔着:‘那我们该怎么办……’。我妻子、兄弟的生日都是重要的日子,但我最难忘的还是首次代表皇马出征的时刻。那是我从小就有的梦想,实现那个梦想的感觉让人终生难忘。我完全可以一分一秒地讲述当时的一切。”

至于过去16年难忘的那些人,劳尔表示:“不论作为队友还是对手,瓜迪奥拉都是他印象最为深刻的球员。我和雷东多曾同住一房,他的涵养令人敬佩。菲戈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帮助了我很多。”对于和自己一起成长起来的古蒂,劳尔则表示:“我和古蒂是一起成长的,我在他之前一年来到这里。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但他也应该有自己专门的告别仪式。我看到他的时候我都哭了。他做得很好,他是一名独一无二的皇马球员。”

劳尔并不急着谈自己的未来,因为在他看来:“现在我只想向大家告别。沙尔克04俱乐部诚意很足,这或许会使我选择了他们,我希望可以在那里获得成功。”对于老东家,劳尔表示:“我会时刻关注皇马的比赛,希望穆里尼奥先生能够带领大家尽可能多的争取冠军,打破巴萨联赛三连冠的美梦。”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