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特评:天理何在?送别劳尔者不及欢迎C罗1/10

2010年07月26日20:54腾讯体育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小董特评 2010年7月26日这一天对于所有的皇家马德里球迷来讲都是一个难以割舍忘怀的日子,因为属于他们的王子,属于他们的7号传奇,属于他们的指环王劳尔正式宣布告别伯纳乌。而整个告别仪式也尽显世态炎凉,让人感慨唏嘘不已。

皇家马德里单看一“皇家”就可以尽显雍容华贵,而事实也是如此。这艘世界足坛的银河战舰往往能够令世界足坛陷入地震状态,谁会忘记8000万英镑先生C罗带来的轰动效应让去年夏天陷入前所未有的疯狂,高达75000名观众涌入现场观看C罗在伯纳乌的见面会,实在是壮观宏大。

而这样的宏大的场面,拿来和今天劳尔的告别相比,实在是寒酸。一个为俱乐部鞠躬尽瘁奉献了几乎整个职业生涯的伟大队长的告别仪式上,伯纳乌却几乎空空荡荡,只有少数球迷为他送行。单看今天的告别场面,33的老王子的表现让全世界都可以为他留下泪水,而现场球迷朋友的热情也是高涨,但是细看偌大的伯纳乌球场空空如也。这时候不得不想去那一句中国的古话,人去楼空,让人唏嘘不已。

雁过都会留痕,以给人带来视觉享受,更何况劳尔在皇马留下的何止是痕迹,却只有寥寥可数的几千球迷现场送别,容情容理,何以说的过去。这个时候不仅要发问,难道是劳尔配不上C罗式的那样大场面,这绝对是谬论。又难道是球迷们吝惜门票钱而不想去现场送别,这更是荒谬的猜测。难不成真如媒体所猜测的那样,皇马还会为劳尔举行一场盛大且隆重的告别比赛?

究竟皇马打的什么样的如意算牌难以猜测。但是这样的告别场面,又可以窥探出当今世界足坛的一个缩影。就在昨天,皇马另一传奇人物古蒂宣布离去,而离别场景比今天的劳尔还要寒酸,只是一个发布会。而在这之前,帮助巴塞罗那夺得六冠王的功臣亨利的离开更是让人感慨,让人不得不联想到被赶出去的境地。

资本家懂得榨取工人的剩余价值,而球队更是懂得榨取球员的价值,新人们加盟,盛大欢迎,因为他们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而旧人离去,球队的太过吝啬之举让人质疑。江山代有才人出,劳尔的告别是竞技体育的需要。而劳尔告别的寒酸场面更像是功利时代的缩影,C罗去年夏天风风光光的来,今年夏天劳尔落寞离去。难道在这个时代的缩影中,只有新人笑?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