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劳尔沙尔克谱写新篇章 皇马送走他是柄双刃剑

2010年07月26日13:50腾讯体育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尔沙尔克谱写新篇章 皇马送走他是柄双刃剑

一代传奇告别皇马

腾讯体育讯 英雄迟暮,美人白发!劳尔-冈萨雷斯离开了他叱咤多年的皇家马德里,告别伯纳乌,留下的是属于指环王属于白衣剑客永恒的记忆!转战德甲,劳尔的职业生涯暮期将会以一个怎样的状态在新环境中渡过?而告别劳尔的皇家马德里又会进入一个怎样的时代?

在包括曼联、热刺等多家欧陆豪门球队追逐的情况下,一代巨星选择了沙尔克04。这是一个让球迷朋友们始料未及的结果,而当劳尔转会尘埃落定的那一刻,他将在沙尔克焕发第二春的说法就甚嚣尘上起来。选择沙尔克04是劳尔再三斟酌的结果,在这里他不仅仅可以继续在欧战赛场上驰骋,而他在欧冠和欧战赛场上的进球纪录将有机会继续刷新,而续写新的传奇记录。同样沙尔克04的人员配备虽说不上是超一流的豪华,但是在主帅马加特的调教下,这支球队是德甲联赛中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加盟一个有实力夺得联赛冠军的球队这对于劳尔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劳尔加盟沙尔克04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劳尔将成为球队锋线上的绝对主力人选,这对于一名老将来说甚为重要,不要忘了出场时间少是劳尔离开皇马的重要原因。马加特早就透露过,“我将以劳尔为核心设计我的进攻战术”。主力杀手库兰伊已经离队而去,新赛季,沙尔克在进攻线上劳尔将是一枚最为关键的棋子。足够的出场时间,这也就意味着33岁的劳尔有希望在德甲赛场上焕发自己的第二春。这个新挑战对于劳尔来说,前景比较光明。

而对于放走劳尔的皇家马德里来说,这无疑是一把双刃剑。放走劳尔的好处是,球队在换血方面将进一步完成,而球队阵容也就变得更加合理和年轻。一个在俱乐部已经打不上比赛的老队长,对于球队在竞技方面的意义已经不大。皇马同意劳尔转会,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俱乐部在薪酬方面的开支,也会让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但是放走劳尔,皇马也会迎来一个过渡期。众所周知,劳尔之于皇马的意义已经不是简单的比赛上的意义。指环王作为战舰队长,无疑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旗帜、领袖以及精神核心。十几年来为球队立下汗马之劳,甚至俱乐部内的各项记录基本上都归劳尔所有的情形也让劳尔在皇马球迷心中有着神一般的地位。对俱乐部有如此伟大贡献之人,却在职业生涯暮期被迫转会,这容情容理很难说的过去。对于劳尔走后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平息球迷们的质疑声。而劳尔走后谁来接班球队领袖一职,卡卡、C罗这些“外来户”显然不是纯正的皇马血统,卡西利亚斯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无论怎样,没有劳尔的皇马,都会有一个适应期。

时光荏苒,遥想当年耶罗的离去甚是让伯纳乌球迷无奈,而如今一代传奇劳尔也已离开,可见足球最为残酷现实的一面。(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