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霍华德因母亲与篮球结缘 魔兽父亲要求很严格

2010年07月26日09:2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黎双富7月25日沈阳报道 霍华德与篮球结缘,完全是因为他的妈妈。

“我从三岁就开始练习打篮球了,那时候家里装了一个小篮球架,一有时间我就在那边练习投篮和扣篮,后来慢慢长大一些的时候,我就把战场挪到了自己后院,周围邻居家的孩子都跑到我家来打球,他们好多都比我高大,但我不畏惧和他们比赛,”霍华德说。母亲见他很喜欢打篮球,就开始当起他的教练,教他一些最基本的篮球技术,“我妈妈就是我的篮球教练,从那开始,我就再也没有离开过篮球。”

妈妈教他打篮球,爸爸则主要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奔波,对霍华德的照料自然少一些。“我爸爸的工作与篮球没有什么关系,他是一名警察,只是后来做了一段时间的体能教练,”霍华德说,“我爸对我要求特别严格,他老是教导我们,千万不能干坏事。他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叫我们起床,几乎不让我们睡懒觉,上学之前,他还要求我们把自己的校服熨好,穿着整洁才能去学校。”

在霍华德眼中,很容易给父母下一个定义。“我爸是个‘严父’,我妈是个‘慈母’,”霍华德说。

父亲对自己颇为严格,但霍华德说,他对自己的孩子却并非如此。“我可不是那种家规严格的父亲,我只是一位傻傻的大个子。我和我的儿子相处十分融洽,我不会对他严格管教,我会给他充分的自由,让他自己去选择他想要的东西,”霍华德说,“我觉得这种教育孩子的方式不错,因为我和我的孩子相处不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