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我是李小龙粉丝 目标要做奥斯卡影帝

2010年07月26日08:4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黎双富VS霍华德 用“活宝”来形容霍华德真的是最恰当不过。在为期四天的“阿迪达斯霍华德中国行”期间,“超人”无时不搞笑,无处不耍宝,甚至说:“我要当奥斯卡影帝”。

不过,这不是他的全部。当他面带微笑坐到记者面前接受专访时,“魔兽”似乎又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个渴望总冠军的超级中锋。面对记者抛出的各种精心准备好的问题,他不慌不忙地将答案娓娓道来,半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在愉快的气氛中飞速溜走。“没关系,下次来中国你可以接着来采访我,”霍华德说。

选择12号不只因为加内特

《篮球先锋报》:你在之前的球迷见面活动中不停地说,“只要心中有梦,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超人”,而我知道,你的出生本身就是个奇迹,你是你妈妈所怀的第八个孩子,之前七个都不幸夭折了。你觉得这样的经历对你的职业生涯有什么样的影响?

怀特·霍华德:这确实是个奇迹。按常理来讲,我可能会和我之前的七个兄弟姐妹一样来不到人世,但上帝给了我这个机会,所以我妈妈常跟人说,我是上帝派到人间的使者。能够来到这个世界是一种福分,这也是我特别喜欢微笑的根本原因,我想赶走我妈妈身上的不快乐。它也让我知道生命的可贵,你永远也不能够对生活中的一切抱着一种想当然的态度。我从小就是个乐观向上的人,这也可以帮助我在球场上克服任何困难。

《篮球先锋报》:你是在西南亚特兰大基督学院读的高中,在那里,你和很多现役NBA球星成为挚友?你能跟我讲讲与他们之间的关系吗?

德怀特·霍华德:就像你说的,我们早已经成为最好的朋友,如果不能说是每一天,那就是每一周,我们都会联系,聊一聊各自的近况,有机会我们还会回到一起训练。你们可能不知道,乔什·史密斯(现效力于老鹰,霍华德高中队友)再过几天就要结婚了,而我是他的伴郎,看到好朋友即将迈入婚姻的殿堂,我很为他高兴。

《篮球先锋报》:你在之前的采访中有说过,除了高中队友和魔术队的杰米尔·尼尔森,卡洛斯·布泽是你在这个联盟中最好的朋友,你们之间的友谊是怎么发展出来的?

德怀特·霍华德:我和他成为朋友始于国家队,始于北京奥运会,我们一起训练,一起出去玩,几乎干什么事情都是一起。那段时间,我们聊了很多,这让我们加深了情谊,也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篮球先锋报》:你曾说你儿时的篮球偶像是凯文·加内特,他现在依然是你的偶像吗?

德怀特·霍华德:哈哈……(大笑)哈哈,这个问题我不好回答啦。

《篮球先锋报》:那我想向你求证一点,有媒体报道说,你之所以当初选择12号球衣,是因为这个号码与加内特所穿的21号(2004年依然效力于森林狼)数字正好对称,是吗?

德怀特·霍华德: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是我爸爸在高中时所用的球衣号码也是12号,他后来也没能获得进入大学、进入NBA打球的机会,所以我选择12号也是为了向他致敬。

《篮球先锋报》:听说你还是李小龙的粉丝?

德怀特·霍华德:是,没错,很多人在我小时候都称呼我为“BruceLeeBoy(男孩版李小龙)”,从这你就知道我有多喜欢他。小时候,我是通过电影认识李小龙的,往往看完电影后,我还会模仿一下他的动作,我学了不少动作。告诉你个秘密,我的iPad里(举起放在一侧的电脑)安装了一个李小龙的电子游戏,我非常喜欢,他很多我模仿不了的动作,我可以在电子游戏中实现。

《篮球先锋报》:你有没有把一些李小龙的动作用到NBA比赛中去呢?

德怀特·霍华德:我想过,但要把功夫用到赛场上去还真的很难。或许我可以去学点……(霍华德摆出了几个太极的姿势)哈哈。

《篮球先锋报》:你已经连续五年访问中国,那将来有没有考虑去李小龙的故乡广东顺德看一看?

德怀特·霍华德:这个建议不错,我很愿意去那边看一看,因为我想了解这个人,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我感觉他一直在帮助我成长。他真的很强壮,倒不只是说身体上的,他的精神也很顽强,而内心的强悍对一个球员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假如当选最佳男演员……

《篮球先锋报》:你不止一次表示过,将来退役之后就要进军影视界……

德怀特·霍华德:实际上,都不用等到退役之后,我现在已经开始拍摄电影啦。前段时间,我参加了一部卡通动画片和一部电影的拍摄,今年夏天晚些时候我还会来中国完成一部电影的拍摄,所以我已经算是一个正式演员了。

《篮球先锋报》:为什么这么喜欢演戏呢?

德怀特·霍华德:呵呵,因为我有很多天赋,而演戏是其中之一。另外,我也不想在退役之后什么事情也不做,结果让自己长成个大胖子,那样生活没意思。所以,我想从当下就开始热身,事实上,我不仅出演电影,我还演过话剧,高中我就出演过不少学校的话剧,我的演技真的还不错。

《篮球先锋报》:我觉得你脸部的上半部分看起来有点像威尔·史密斯……

德怀特·霍华德:真的吗?(霍华德用双手遮住脸的下半部)你是说上面这一部分吗?(记者点头答应)

《篮球先锋报》:你喜欢他吗?

德怀特·霍华德:嗯,非常喜欢,他是我最崇拜的演员。从在屏幕上第一次见到他起,我就喜欢上了他。重要的是,他也是转型当演员的,刚开始他只是个饶舌歌手,后来才走进了影视圈,他的成功之路是我可以学习的。我喜欢他的每一部电影,因为它们不仅可以让我高兴得哈哈大笑,也可以让我感动得流泪,他真是个特别棒的演员。

《篮球先锋报》:他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呆了好几个月,在北京陪着儿子演戏。

德怀特·霍华德:对,我也知道,所以说他也是个称职的好父亲。你知道吗?他儿子杰登·史密斯的表演课老师也正好是我的表演课老师,我现在忘了老师的名字,但我可以告诉你他长什么样,他很高大,看起来就像一个保镖。我将来应该有机会和杰登切磋切磋。

《篮球先锋报》:将来正式进军影视界之后,你会选择拍什么类型的电影?喜剧吗?

德怀特·霍华德:喜剧肯定会拍,但我也想演故事片、爱情片,我不想把自己的角色限死在篮球运动员这一类上。

《篮球先锋报》:你在篮球场上的目标是赢得NBA总冠军,那你有没有在表演上面设定目标?

德怀特·霍华德:那个奖叫什么来着?是奥斯卡吧。我要当奥斯卡影帝。

《篮球先锋报》:那我们不妨设想一下,你赢得了2020年奥斯卡的“最佳男演员”奖,你会作何获奖感言?

德怀特·霍华德:如果我得到格莱美大奖……

《篮球先锋报》:不是格莱美,是奥斯卡啊!

德怀特·霍华德:哦,不好意思,格莱美是音乐奖项。但我要告诉你,我马上就要推出一张新专辑了,预计在十月份发行,哈哈,说不定到时我还真有可能获奖。

《篮球先锋报》:好,先生们女士们,接下来我来颁发2010年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得奖者是德怀特·霍华德!

德怀特·霍华德:(霍华德拿起身边的水瓶,放在嘴边)我想先感谢上帝,给予我这么多天赋;我也想感谢我的父母,没有他们,我不可能来到这个世界;接下来我想感谢我的粉丝,尤其是中国的粉丝,没有你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不可能有今天;我也想感谢之前在成都采访过我的小个子记者(霍华德深情地用手指着记者),是你在十年前就坚定地支持我,并告诉我我的上半张脸长得像威尔·史密斯,谢谢你。谢谢你们,上帝保佑美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