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德国赛格鲁贝夫完胜梅尔泽 摘职业生涯首冠

2010年07月25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1,115,000欧元的ATP500赛事德国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状态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赛会3号种子、奥地利名将梅尔泽,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梅尔泽在今年的法网赛中杀进了四强,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15位,本站比赛中这位奥地利名将状态保持得相当稳定,目前为止还一盘未丢,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2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后者在本站比赛的状态相当出色,前五场比赛还一盘未失,尤其是在第三轮还击败了头号种子达维登科。这两位选手职业生涯还没有过交锋记录。

比赛开始之后,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6局两人都没有能够拿到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3-3平,格鲁贝夫在第7局利用出色的发球再次完成保发,并在第8局抓住对方的失误率先破发得手,从而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格鲁贝夫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顽强保发成功,最终以6-3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梅尔泽以一个Love game开局,随后两人的争夺再次陷入焦灼,前4局中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6局梅尔泽一度以40-15拿到两个关键的破发点,但是格鲁贝夫顽强将小分追平,并在随后浪费几个局点的情况下顽强保发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1局格鲁贝夫抓住对方连续的击球失误再次破发成功,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格鲁贝夫在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成功保发之后以7-5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这是格鲁贝夫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而梅尔泽则错过了加冕职业生涯第三冠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