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7黄2红中超暴力抬头 裁判挨打或仅是开始

2010年07月25日2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恶意犯规和执法不力有所抬头,让人不得不怀疑相关层面口口声声学习世界杯仅学会了黄油手、错漏判以及恶意犯规。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进行的青沪之战混乱不堪,双方球员以及球员与裁判之间的那股“敌火”再被引爆。诸多迹象表明,我们的联赛在经历过世界杯休战期后,恶意犯规和执法不力有所抬头,让人不得不怀疑相关层面口口声声学习世界杯仅学会了黄油手、错漏判以及恶意犯规。

南非世界杯结束后,中超进行了12——14轮的比赛,与赛季初期不同的是,球员拼抢动作过于猛烈,带有明显侵害性质的犯规层出不穷。经统计,第12轮和13轮一共出现了56张黄牌,而本轮(含北京与辽足的比赛)则裁判出示了37张黄牌和2张红牌,得牌率逐渐放大,而且到目前为止尚未有过单场比赛零黄牌的现象。只有一张黄牌发生的赛事共有三场,分别是辽足对阵南昌、辽足对阵江苏以及亚泰对阵绿城。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绿城客场4比3逆转亚泰队,虽然双方球员发生过多次身体对抗,但均能控制住动作幅度,双方仅有一张黄牌的数据也昭示了这点。“最脏”的比赛除了今天的青沪之战(8黄2红)当属大连实德主场3比0北京国安,双方一共拿到了7张黄牌。

在所有被警告的现象当中,小动作侵犯对手最为常见,有些球员受到了处罚,更多的类似犯规却被裁判轻易放过。之前陕西中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便是如此,当值主裁判面对小动作无动于衷,采取了绥靖政策,结果比赛打打停停很不连贯,申花一次越位也被放过,险些造成陕西队失球。无独有偶,孙继海在上一轮有一次危险犯规,主裁判或许是考虑到他身上有一张黄牌,居然只是给与了警告,事实上,相对于孙继海吃的第一张黄牌,这次的犯规更应该是被红牌直接罚下。

作为裁判员来讲,他们不应该成为绿茵场主角,“抢戏”的代价只有引发混乱,如何更好的为赛事服务才是他们的本职工作。还是实德队主场战国安那场比赛,上半场主队球童就有意采取针对性“战术”挑战国安,然而无论是主裁判、助理裁判还是第四官员都很木然,没有一个人及时将这类现象扼杀在摇篮里,结果导致国安替补席与球童产生冲突,比赛也被迫暂时中止。

终于,一系列被埋藏的矛盾在今天下午爆发,执法中能与申花比赛的主裁判王哲未能很好控制住场上局面遭遇主队围攻,甚至一名球迷也冲下来对其动了手脚,事件的结局极有可能两败俱伤——裁判丢了威严,中能丢了主场。

当然,绝非所有裁判员都应被指责,今天下午进行的另外一场实德队与深圳队的比赛里,双方在下半场都渴望进球,拼抢动作愈发凶狠,人仰马翻的场面频发,主裁判周刚则很好地控制了局面,你偶尔会看到他友善地拍拍犯规球员的肩膀,并面带微笑地出示黄牌,这样的举动反而让球员觉得不好意思。其实,裁判的诀窍无非有三点:眼睛睁大一些,站位合理一些,出牌果断一些。若不然,几方积攒的矛盾会愈发加深,更加不利于今后裁判员正常的执法工作。(红刀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