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球迷殴打裁判惊动足协 中能或被取消主场资格

2010年07月25日19: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7月25日15点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继续进行,青岛中能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最终上海申花队凭借双外援里亚斯科斯与维森特的进球,客场2比0轻取对手,而本场比赛,尤科奇和罗迪奇则双双吃到红牌,当值主裁判王哲这一行为这引发了现场球迷的不满,还有一名青岛球迷冲下看台飞踹主裁王哲。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律师透露,“由于这场比赛出现如此恶劣局面,青岛赛区将难逃足协重罚,最严重甚至会吊销主场比赛的资格”。

青岛球迷冲出看台追打当值主裁,这属于相当恶劣的事件。鉴于情节严重,除了正常的罚款和通报批评外,青岛方面甚至面临被取消主场资格的危险。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录准则及处罚办法第八十二条规定:(一)无论观众的不当行为是由于有意或疏忽,做为主办(或承办)方的会员协会要对观众的不当行为负责,并根据实际情况,做为主办(或承办)方的会员协会可能被处以罚款。如果造成严重骚乱,还可能进一步进行处罚。 (三)不当行为包括针对人或物的暴力行为,燃放能引起燃烧的装置,投掷杂物,以任何形式张挂侮辱性标语,或叫喊侮辱性口号,或闯入比赛场地,或围堵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等。

由于周末放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于下周开会研究对青岛的处罚决定,最早有望于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宣布。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