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韩鹏刷新帽子纪录 成国内第一射手

2010年07月25日19:37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5分钟实现帽子戏法,韩鹏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助山东鲁能将长沙金德彻底击溃。他也刷新了中超联赛帽子戏法的最快纪录,并以8球的纪录成为国内球员中的第一射手

最佳球员:韩鹏刷新帽子纪录 成国内第一射手

腾讯体育讯 5分钟实现帽子戏法,韩鹏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助山东鲁能将长沙金德彻底击溃。他也刷新了中超联赛帽子戏法的最快纪录,并以8球的纪录成为国内球员中的第一射手。外籍射手当道的中超联赛里,韩鹏努力捍卫着国内射手的尊严。

此前韩鹏曾打入过五粒入球,不过自第六轮比赛以后,直至本轮前他再也没有过进球纪录。韩鹏的哑火,也导致鲁能锋线减产,成绩也呈现出明显下滑的趋势。对于极度依赖进攻的山东鲁能而言,韩鹏能否打破长期来的球荒,对于球队的争冠前景将产生重大影响。

幸好韩鹏没有一直让人们失望,在主场战长沙金德的比赛里,正是缘于他的出彩发挥,鲁能在下半时开场不久便奠定了比赛的胜局。而更为令人吃惊的,则是韩鹏完成帽子戏法的方式。仅仅用了5分钟时间,便将以防守为豪的长沙防线彻底打烂。这不但是中超联赛有史以来的最快帽子戏法,即便是放眼国际足坛,能够以如此快的时间里打进三球也是并不多见的。

这三个进球无一雷同,展现出韩鹏绝佳的场上意识,及出众的个人能力。韩鹏的第一个进球,属于球门前的抢点攻门。他在接到周海滨的头球摆渡后,迅速寻觅到皮球的落点,扫射攻破了长沙的大门。这个进球对于鲁能而言意义重大,毕竟一球优势对于球队而言并不保险。对于攻击力羸弱的长沙而言,想要连追两球可谓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正是这个进球,在一定程度上摧毁了长沙队的斗志。随后韩鹏的两粒入球,便显得水到渠成。

当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韩鹏以他擅长的头球再度建功。当时安塔尔拉到左路展开突破,撕开了长沙的边路防守之后,安塔尔将球传到中路。这时韩鹏在中路迅速跟进,展现出了他空霸的特点来,头槌砸开了长沙队的球门,这时场上的比分已经变成了3-0。而仅仅在两分钟之后,韩鹏便再次及时出现在了长沙队的球门前,将王永珀的传球抢点磕进了对手大门,鲁能再将比分扩大到了4-0。然而从韩鹏打入第一个球,到完成帽子戏法,居然只用了短短的5分钟!韩鹏在场上,可谓是完成了一个不小的奇迹。

韩鹏的这个进球,也刷新了中超最快帽子戏法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中超联赛的最快帽子戏法纪录,同样来源于山东鲁能队,当时创造该项纪录的是李金羽,06年同辽宁队的比赛里,李金羽也是仅有了10分钟便完成了这项纪录。不过此次韩鹏,将以前李金羽所用纪录的时间,足足的缩短了一半。

随着韩鹏的强势复苏,山东鲁能也终于重现出狰狞本色。如果鲁能想要争取到联赛冠军,那么绝对需要韩鹏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延续着这样神勇的发挥,尤其是接下来该队要面对争冠对手申花的情况下。(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