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大捷强势回应鲁能 沪鲁争雄或成中超主线

2010年07月25日17:31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随着京长衰落、豫杭欠缺稳定,最具王者气质的鲁沪双雄,已经成为联赛冠军争夺战的不二队选。里亚斯克斯和韩鹏两人,在射手榜上的争夺,也将成为鲁沪争锋的重要看点。

腾讯体育讯 鲁能坐上榜首尚不足24个小时,申花便在青岛带走三分,将死敌拽下了领头羊的位置。联赛尚未过半,但沪鲁双雄已经与追赶者拉开了至少三分的差距,双雄争霸的趋势愈发明显。随着京长衰落、豫杭欠缺稳定,最具王者气质的鲁沪双雄,已经成为联赛冠军争夺战的不二队选。里亚斯克斯和韩鹏两人,在射手榜上的争夺,也将成为鲁沪争锋的重要看点。以目前的局势来看,申花在联赛冠军和最佳射手的竞争中,均要压过鲁能一头。下轮沪鲁直接交锋,将愈发扣人心弦。

相比联赛其它球队而言,鲁沪阵容没有陕杭豪华、夺冠呼声不如国安高,并非是人们预想的联赛冠军首选。但鲁沪有着其它球队难以企及的优势,那既是稳定。他们不像国安般遇弱不强、不像杭州般大起大落、不像长春般主场疲软,更不像陕西般至今仍没有磨合出整体。沪鲁也许并不是中超最强队,但他们却是中超弱点最少、犯错最小的球队。事实证明,谁能够在中超联赛中犯错误更少,谁就能够在马拉松般的联赛竞争中笑到最后。就如同07年的长春不如北京、08年的山东不如上海、09年的北京不如鲁沪般,但夺得联赛冠军的并不是阵容最强大、呼声最高的,而是表现最稳定,最令人放心的球队。

鲁能重新打起拿手的攻势足球,以震撼中超的第一火力,成为联赛冠军的最有利竞争者。比血洗长沙的比分更令人吃惊的,则是鲁能攻击群良好的状态。同时该队在虐弱队时成功率极高,能够拿到该拿的分数,这是他们积分位居前列的保障。诚然申花队在稳定性上,比鲁能相比稍有不如。但以一群89年龄段为主体组成的申花,充满活力、洋溢青春,以十足的冲劲,成为联赛的颠覆者。事实证明申花的心智绝对不像他们年龄那般年轻,能够在鲁能坐上积分榜首后,仍然顶住压力,客场战胜保级球队青岛,完全没有被对手所影响,这种强势的心理,已经证明了他们足够能力竞逐联赛冠军。

同样具有悬念的还有最佳射手的争夺。韩鹏在同长沙交手时,5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进球数达到8个成为并列第一。然而在一天之后,申花对青岛的比赛里,里亚斯克斯也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在射手榜上再次力压韩鹏一头。如果鲁沪双雄在以后的征程里,继续高歌猛进的步伐,那么里亚斯克斯和韩鹏两人,也将在最佳射手的竞争中愈发激烈。

值得注意的,鲁沪双雄将在下轮联赛中直接交锋。如今联赛积分如此焦灼的态势,也将促使两强在直接对话中全力以赴。这场比赛的结果,或将对中超冠军的得主产生重大影响。里亚斯克斯和韩鹏两人,也得以在这场比赛中一决高下,来证明谁才是中超联赛中的第一射手。(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