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衡源0-1负江苏舜天 遭遇346分钟进球荒

2010年07月25日14:20大江网——江南都市报刘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刘源报道:0∶1,南昌衡源昨晚在主场不敌保级对手江苏舜天。间歇期后1平2负,加上客战青岛时的76分钟,南昌衡源已经遭遇了346分钟的进球荒,与江苏的比赛也是南昌队今年中超上半程最后一个主场,而在7个主场中球队只取得对杭州的1场胜利。

赛前江苏积分上仅差南昌1分,第13位的排名也紧随南昌之后,不少江西球迷都认为主场拿下江苏对衡源的保级大计十分关键,无论是出于对手级别抑或是目前的积分形势,加上此前两场又是1平1负,球迷都期待主场能在江苏身上有一次爆发,球队也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按赛前的期许,平局都不算理想,何况输球。

赵作峻在争顶中摔伤背部是南昌队在比赛中遭受的第一个打击,第38分钟,他的受伤让球队不得不作出计划外的调整,替换他的孙一凡本赛季首次登场出任右后卫,而杨云则从右路补到中路,这也是本赛季南昌队出现中卫组合伤病时的第一选择。

近几轮来,叶重秋、张利锋以及本场的孙一凡,这些上半赛季没有得到机会的球员纷纷登场,一方面显示衡源年轻球员的能力正越来越得到信任,另一方面也折射出球队阵容厚度令人担忧,伤病和外援调整直接让主力阵容产生了动荡。

因为腰椎老伤,间歇期前的绝对主力中前卫朱宝杰已经连续3场没能进入大名单,他的缺阵也直接导致南昌前场活力下降,而已经随队训练的外援阿莱克斯则因为国际转会证明尚未办妥,与江苏的比赛也没能出场。陈志钊移到中路之后,邹仲霆和季俊两个大个子得到机会,尽管很努力,但在江苏队体系严密的布防之下,发挥还是一般。

比赛上半时,衡源队掌握了场上主动,但空有场面,一到禁区附近就陷入了打法单一的困局,贝托和陈志钊两个点被牢牢盯死,球队始终无法创造出好机会,假设进攻中多出朱宝杰和阿莱克斯这两个能拿球的点,或许局面会好很多。

“平局可能是更合适的结果。”一位提前两轮赶到南昌探营的北京体育台记者如此评价,没错,从场面看,能拿1分也可接受,但球队再次暴露出缺少经验的问题,而代价则是惨重的。比赛进入尾声,第77分钟,舜天在反击中连续快发直接任意球,第二次陆博飞那一传直接刺穿了呆立等哨的衡源后卫,高中锋戈伟一击致命。这早已不是第一次了,这失球,像输申花时小黑里亚斯科斯反断回传球那样无厘头,像输建业时奥比终场中大彩一般无奈,那一刻,燥热,深寒……

裴帅祝福朱炯自信

南昌衡源保级没问题

本报讯 记者刘源报道:主场是个老大难话题,它屡屡被提起,却也一如往昔。与江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再次面对主场不力的质疑,南昌队主帅朱炯没有回避,他表示,主场的确有熟悉场地和球迷助威气势上的优势,但作为年轻球员,容易背负上想赢怕输的压力,心态上细微的变化是“主场病”之症结。

赛后,两位主帅在新闻发布会上都显得很平静,江苏队主帅裴恩才很有风度,他首先谦虚地表示球队取胜十分庆幸,这3分对保级十分重要,球队在南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赞扬了队员们对战术纪律的贯彻之后,裴恩才补充说道,“南昌队在朱指导带领下,踢得很有冲劲,相信今年保级没有问题。”

随后,朱炯则坦言比赛非常艰苦,输球有经验以及各方面原因,但球员们的比赛态度和拼劲没有问题。同时,朱炯还特意应和了裴指导的看法,他自信地表示南昌队保级不成问题。

而对于主场始终难求一胜的问题,朱炯也很清晰地作出了回应,“的确,主场有其优势所在。熟悉的场地和熟悉的气候,球迷们的助威让气势上也有优势。我们的球员很年轻,而主场同时会影响到他们的心态和球队的战术,更想取胜的心态会给球员们带来细微的心态变化,这种压力会导致年轻球员的表现出现不稳定。”

还有记者问及朱炯,舜天的进球是否合理,朱炯表示,进球确有值得商榷之处,陆博飞快罚任意球没问题,但发球点和犯规点相比前移了四五米,但这也算正常,没有太大问题。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