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平局一分仅此而已? 比赛中无视粗野裁判渎职

2010年07月25日14:48天津网-城市快报顾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充斥着粗野动作的比赛,裁判却无力控制,导致赛后引发了两队球员的不满。中国裁判的名字尽管可以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但整体水平并不能令人感到满意。

本场比赛,两队进攻节奏并不是很快,但本场比赛主裁判徐航的反应却显得有些迟缓。上半时,于大宝等泰达球员被侵犯后在对方半场痛苦倒地,但徐航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看到受伤球员实在无法起身,才终止了比赛。此举引发了泰达队上下的不满情绪,加之徐航对于陕西队个别犯规动作过于纵容,上半时比赛中,泰达队几名教练先后找到场边的第4裁判进行沟通。孙继海在上半时结束前用一记飞铲让聊博超受伤离场,但这样的动作只吃到了一张黄牌而已,就连吴伟安赛后都认为:“严格意义上来说,对手几次犯规应该吃到红牌。”

或许是感受到了客队教练组的不满情绪,中场休息时,第4裁判特意找到了泰达俱乐部官员,希望能够保持冷静。对此,这名官员表示可以接受,但建议裁判必须保护好球员不要受伤。然而徐航在下半场的执法中继续暴露出了太软的问题,他对于赵旭日犯规后的撒野动作没敢掏牌,否则泰达队在人数上就可以取得优势。比赛最后以平局收场,但泰达队球员对于裁判还是有话说:“对于有些伤人的动作,裁判必须要禁止,否则他们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大雨下了一天半,终于在天津队客战陕西队之前几个小时收住雨势,没雨、有风、气温才二十几摄氏度,真是给足了本场比赛面子,于是听比赛转播过程中解说喋喋不休地在说闷热,心里很是因为这种“泼脏水”的行径恨恨的。比天气更给这场比赛面子的是主场球迷,除了两侧球门后的区域空旷之外,主席台及主席台对面大片的看台上坐满了人,这种场面,在当下的中超十分稀有。

本场比赛前,天津队和陕西队同积16分,天津队靠净胜球的优势,压着陕西队一名,俩队分别排在积分榜的第八、第九位,也就是说如果把中超阵营一劈两半的话,天津队是前一半的尾巴,陕西队是后一半的头子。本赛季踢到这份上,天津队什么样,大家心里都有数自不必说,像陕西队,从孙继海到曲波,从毛剑卿到赵旭日,从于海到郑涛,赛季初把架子搭得这么吓人,却一直表现腻腻歪歪,中间还玩了一把换帅,由科萨替掉朱广沪,让他们扛着“中国皇马”的名号,不是浪得虚名又是什么?这样的对手,天津队没有怕的道理。

虽然怕是不怕,但是开场时各亮出一哨人马,天津队却瞧陕西队眼生。倒不是陕西队那套红黄相间的比赛服,冷眼一打很像某国际物流快递公司的工作服,而是一些来自大连、上海、青岛及别的地方的国内球员凑在一起有点怪,另外赛前一天才开过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约的俩老外伊万和巴哈利卡,他们是何方神圣、有多大的法术,自然也无从知晓。不过就像卞之琳的《断章》里那个名句所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陕西队看天津队一样不习惯、不顺溜,想到天津队先添了中场的萨莎、又来了据说很牛的前锋何塞,这轮还赶上罗德里格斯复出,再加上数数世界杯前后的战绩,对手号称7场比赛只输一阵,他们时不时打憷很正常。

球迷们当然希望这是一场能让人看出高手对决迹象的比赛,想必两队场上、场下的几十口子人也希望,不过很显然,仅有希望还远远不够。事实明摆着,为胜负而谋的90分钟里,两个队好生忙活了一通,过程的“线条”却一点都不优美、流畅,任凭调动智慧,观者能想得起来的形容净是“乏味”、“沉闷”甚至“缠头”这类贬义词。而参与比赛的诸位应该也很不爽,好比陕西队会心有不甘,自己大部分时间都在控制局面,到头来主场才混了个平局;好比天津队也会心有不甘,明明何塞门前是有机会的,随便哪个机会把球捅进去,结果就完全不同了。阿里·汉倒是说他很满意这个平局,可是估摸根本没人信,老滑头的外交辞令而已。

0∶0的比分一直雷打不动,大家心情直奔烦躁而去,烦得实在不行,又得“耗点儿”等结果时,唯有自己找点乐子,于是开小差的人把科萨的有趣样子看了个满眼:从大连到陕西,这些年他都没改了指挥比赛的造型——一只胳膊伸开来撑着替补席的边框,另一只手架到胸前托着下巴,身板笔直凸显了肚子的过分丰满,一条腿受力站着,另一条腿寻着支撑腿“剪刀”过去脚尖点地,远远望去基本就是蝈蝈的姿色。其实专注于比赛的人也有收获,比如临近完场那阵子,天津队勉强算快速反击的那次机会,毛彪没人盯着却高速行进,直接把球带出了边线,同样能制造出喜剧效果。

属于津陕的第14轮联赛,到了儿还是以0∶0画上了句号,这场比赛或许这么定义最朴素:两队携手揽腕改成了同积17分,说过拜拜再投奔各自的第15轮而去。

中超第十四轮战报

陕西中建 0∶0 天津泰达

山东鲁能 4∶1 长沙金德

长春亚泰 1∶2 重庆力帆

南昌八一 0∶1 江苏舜天

河南建业 1∶0 杭州绿城

(天津网-城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