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新华社:终极魔咒笼罩巴西新帅 2前辈是佐证

2010年07月25日13:0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 赵焱)现任巴西科林蒂安斯队主教练梅内塞斯24日确认接受巴西足协邀请,担任巴西男足主教练一职。但之前从该俱乐部走出的国家队主帅最终都没“好命”,梅内塞斯能否打破这一“魔咒”呢?

梅内塞斯2007年接手科林蒂安斯队后取得了成功,但现在接手的是国家队,他面临着一个更大挑战:前科林蒂安斯主教练经常在国家队遭遇失败。

最近两名以科林蒂安斯为跳板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是森博格和佩雷拉。

1998年卢森博格同样凭借在科林蒂安斯出色的执教成绩被巴西足协选为国家队主帅。他在国家队执教时为巴西赢得了一个美洲杯冠军,但赛场外的一些争议和悉尼奥运会时拒绝使用3名23岁以上球员而导致失利的局面,让他被迫辞职。

佩雷拉其实是离开国家队后,在科林蒂安斯队得到“重生”的。虽然1994年他率巴西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但他的“进球只是一个细节”的理论得罪了不少人。而在科林蒂安斯队,他重新树立了自己的形象,2002赛季他用443阵容率队赢得巴西杯,建立了“世界上最好的左边路”。

佩雷拉在科林蒂安斯的“重生”让媒体对他赞赏有加,从而引起了巴西足协的注意,再次任命他为国家队主教练。但是2006年世界杯巴西输给法国被淘汰后,佩雷拉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也被指责妥协于大牌球员,对他们丝毫不控制,特别是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和罗伯特·卡洛斯等。

不过科林蒂安斯俱乐部主席安德烈·桑切斯并不把这一“魔咒”放在眼里,他说:“对梅内塞斯来说选择国家队是正确的,他只要按照自己在科林蒂安斯所做的一切去做就可以。”

梅内塞斯2007年来到科林蒂安斯后,不但帮助球队夺得乙级联赛冠军从而重返甲级联赛,还率队夺得了圣保罗州联赛冠军和巴西杯赛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