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浐灞天津互交白卷沉闷 深圳要租借狼娃很意外

2010年07月25日13:50华商网-华商报杨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浐灞0∶0天津

0∶0!天津队的凶悍防守让浐灞队吃尽苦头,并且付出了孙继海、萨利、赵旭日三名主将下轮停赛的沉重代价。虽然场上沉闷,但场下却传来让陕西球迷震惊的消息:狼娃王尔卓很可能以租借的方式改换门庭。

深圳要租借狼娃

继上轮战杭州之后,昨日与天津一战,浐灞队的18名单再次没有王尔卓的身影,这意味着狼娃要获得科萨赏识的难度越来越大。本报获悉,深圳队向狼娃伸出橄榄枝,向浐灞俱乐部提出租借王尔卓至本赛季末。浐灞俱乐部和王尔卓本人对此均表示接受,此事能否确定将在本月28日中超二次转会截止期之前揭晓。

王尔卓是深受陕西球迷喜欢的一员猛将,自从2007赛季出道以来,狼娃成为浐灞队左边路的一道利刃,并连续两次成为中超最佳新人候选人,一度无限接近高洪波执掌的国家队。上赛季于海加盟,即便如此,王尔卓也与于海轮流担任主力。但在朱广沪到来后,形势发生了改变,尤其在本赛季初,朱广沪确定352的打法后,被定性为缺乏防守能力的狼娃被边缘化,一度被下放到预备队,这使得王尔卓错过了与大部队合练的契机,加之有小伤在身,狼娃一直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

科萨临危救火后,王尔卓的地位并未发生改变。科萨崇尚攻守平衡,对球员的防守能力要求非常高,而在左前卫位置上,于海、李凯均能胜任,狼娃上场的机会越来越小,逐渐连替补名单也无法入围。虽然王尔卓在浐灞队难以登场,但求贤若渴的深圳队看中他的实力,向浐灞俱乐部提出了租借的想法。“俱乐部从长远角度考虑,既然在球队难以踢上球,还不如到深圳队锻炼一下,其实也就是三个月,如果发挥得好,下赛季回来还有机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本周四,俱乐部郑重地征求了狼娃的意见,王尔卓本人也未反对,“虽然我非常想在家门口踢球,但是如果长期打不上比赛,人就废了。”

此事未完全确定来自于深圳方面,目前深圳队考虑了几个人选,包括申花队的陈涛等,王尔卓只是其中之一。如果深圳队最终确定租狼娃,那么王尔卓只能是南下了。与王尔卓相似的是,朱家伟、王云等技术型球员处境尴尬,昨日在球迷的千呼万唤中,王云终于替补登场,但已完全康复的朱家伟只能坐在看台上目睹整个比赛过程。在浐灞阵营中找不到位置的徐擎已找到了下家,若不出意外,下周徐擎将加盟湖北队。

三主力下轮将停赛

浐灞队与天津队激战90分钟毫无斩获,却付出了惨重代价,在本场比赛吃到黄牌的队长孙继海、后腰萨利和中场赵旭日,均因累计四张黄牌停赛,这意味着下轮客场挑战重庆,浐灞队必须对阵容做出重大调整。对于这样的局面,主教练科萨感觉非常无奈,不过他表示将积极物色合适的替补人选。

此战前,浐灞队已累计3黄的球员有4人,分别为孙继海、毛剑卿、赵旭日、萨利。赛前教练组专门叮嘱这四名球员避免吃牌,但偏偏其中3人就得到了黄牌。这场陕津大战虽然没有进球,但场面对抗十分激烈。第39分钟,孙继海祭出了一记标准的英超式飞铲,在右边路突进的天津队15号聊博超应声倒地。孙继海这次铲球非常干脆,是直接奔着球去的,而非恶意犯规,但近在咫尺的天津队教练席不干了,阿里汉率众集体向主裁判徐航抗议,孙继海则大声辩解,为此和阿里汉发生了口角。孙继海为此吃到了一张黄牌,腿部受伤的聊博超则被替换下场。赵旭日吃牌发生在第61分钟,主裁判徐航认为他蹬踏了天津队白磊。而萨利的黄牌被教练组认为最冤,完全可以避免。赛后阿里汉在点评比赛时,暗指浐灞队犯规动作太大,“比赛很精彩,但有些犯规完全没有必要。”事实上天津队踢得很脏,用凶狠的逼抢阻断了浐灞队的流畅进攻,在上半时一段时间,主裁判徐航的判罚明显偏袒天津队。但徐航的判罚并不落好,下半时天津队守门员教练王建英抗议判罚的言行过于激烈,被罚上看台。

对浐灞队影响最大的是三名主将下轮停赛,赛后没好气的科萨拿赵旭日开起了玩笑,“你是不是想直接回大连,专门去找黄牌?”对于球队的板凳厚度俱乐部比较自信,副董事长杨笑瑜说:“郑伟、王云、巴哈都能打后腰,继海停赛的确有点困难,实在不行让新人李晨光上。”

后五轮定赛季命运

主场未能拿下天津,使浐灞错失了缩小积分榜差距的机会。对于浐灞队进军亚冠希望渺茫的说法,俱乐部予以驳斥,副董事长杨笑瑜说:“积分差距未被真正拉开,我们还有很大的希望。”不过杨笑瑜坦言,浐灞队是否能圆亚冠梦,五轮过后应初步明了。

本赛季浐灞堪称中超动作最大的俱乐部,但由于前任教练组决策失误,在科萨接手之前,浐灞队一度积分垫底。科萨的执教让浐灞队重新看到了进军亚冠的希望,然而在球队士气处于最高涨之际,却客场完败在杭州绿城脚下。昨日遭遇中超防守最强悍的天津队,浐灞队又一筹莫展,无法攻陷对手城池,再次错过了追赶前列球队的机会。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浐灞队距离榜首大约有三场球差距,这意味着在接来下的比赛不容犯错。

俱乐部将追赶的希望寄托在后五轮,但形势丝毫不容乐观。在接下来的五轮比赛中,浐灞队有三个客场,其中重庆和大连客场连续在下周上演,而浐灞队又有3主将停赛。穿插其间的两个主场为战辽宁和北京,对手都不是软柿子,浐灞需要更出色的状态才行。第三个客场为挑战江苏舜天,对手陷入保级圈,此战形势扑朔迷离。

浐灞队难以高奏凯歌的根本原因在于缺乏攻击力。作为中超攻击力最差的球队之一,浐灞队最缺乏将优势换为胜势的关键先生。昨日比赛最后时刻,新锋将伊万替补登场,由于上场时间过短,伊万还未显示身手比赛便结束了,他表现得非常卖力,但显然不是速度型选手。法国中锋萨德也替补登场,不过他的防守能力比进攻更出色。“没有什么可遗憾的,0∶0的结果,对于双方都是公平的。”赛后,狼帅科萨如此评价。对于新锋将伊万,科萨的观点是,毕竟这是他的第一场比赛,伊万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华商网-华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