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西兰国脚基伦签约深足 俱乐部允许“悔约”

字号:T|T

茅台红钻队的合约7月24日上午生效,新西兰10号前锋正式加盟深足,这是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据悉这名29岁的世界杯球员身价不菲,深足已经与他签下了两年半的长约。

先看深圳 允许“悔约”

基伦与英冠球队米德尔斯堡的合同在6月底到期,作为自由球员,世界杯期间他就开始为自己寻找下家,可由于他在南非3场比赛表现差强人意,同样身为前锋的斯梅尔茨又风头太劲,所以后者成了中超球队的首选。此番深足虽然是退而求其次,但对中国毫无了解的基伦却并不想赌博,更何况有斯梅尔茨落跑山东鲁能事件在先。万宏伟透露,双方在两天前就已经签下了合同,但基伦特别在合同中增加了一项补充条款——如果感觉不好,深足允许他在24小时之内单方面解约。

和斯梅尔茨一样,基伦要在24小时内做出去留的决定。23日上午他从伦敦甫抵深圳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就随深足工作人员在深圳城区游了一趟“车河”,下午又来到深圳体育场观看了深足的训练课。他的选择到底是什么?“今天早上他一觉醒来,24小时过去了,合同自动生效了”,万宏伟笑着说。

“深圳是一座很漂亮的城市,环境很优美”,基伦告诉了记者他选择深足的原因。帮助基伦下决心的还有他的英国经纪人斯戴芬,在得知深圳30年内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后,他用了“amazing”这个词来表示他的惊讶。

签下长约 身价不菲

斯梅尔茨当初签约山东,鲁能给他开出了50万美元的年薪,问及基伦的身价,万宏伟表示“数字不菲”。“包括签字费和工资,你可以比照斯梅尔茨的身价,他们是一个等级的球员”,虽然不愿意透露具体数字,但万宏伟一再强调:“不便宜,肯定不便宜!”

据悉,基伦与深足签下了一份1年半加1的合同,也就是说双方的合同至少要到中超2011赛季结束后才终止,如果基伦表现出色,深足有再跟他续约一年的优先权。“维切里奇已经33岁了,所以我们与他签的合同是半年加1;基伦才29岁,正是当打之年”,万宏伟表示,基伦身体条件相当出色,出身于曼城青训营,

效力英冠和苏超的数据也很不错;尽管是替补球员,但也曾有过为凯尔特人队夺得苏超冠军的经历。万宏伟认为,基伦在世界杯赛上表现不佳,与新西兰队强调防守的打法不无关系,至于他是否就是高歌奇心目中那个能为深足攻城拔寨的前锋,深足将“拭目以待”。

基伦加盟 谁被放弃?

24日晚,记者从深足俱乐部了解到,深足已经在第一时间为基伦办妥了中超的参赛手续,也就是说25日下午,基伦、维切里奇以及从上海申花租借至深足的内援成亮,都已经具备了代表深足出战大连的资格。

由于中超规定一支球队只能签5名外援,基伦的加盟,意味着吉亚哥和赫莱布中有一人的位置岌岌可危。此前也曾传出深足可能换掉赫莱布的说法,而万宏伟用“可能性比较低”拒绝了这则不太靠谱传闻。至于吉亚哥在深圳的日子是否进入倒计时,万宏伟同样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我们还会引进一名中前场的内援,然后根据签约内援的场上位置以及近期外援训练和比赛的考察结果,由主帅高歌奇决定与哪两名外援解约。”不过万宏伟透露,到7月28日客战辽宁队比赛前,外援的去留问题肯定将会有最终结果。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