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新帅何许人也? 救火教头曾复活罗纳尔多

2010年07月25日11:18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新帅何许人也? 救火教头曾复活罗纳尔多

梅内塞斯曾经复活罗纳尔多

腾讯体育讯 巴西当地时间本周六早晨,梅内塞斯在圣乔治召开一个简短新闻发布会上表态愿意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而他的主要任务,必然是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

现年年仅48岁的马诺-梅内塞斯现任巴西联赛科林蒂安队的主帅,也是目前罗纳尔多、卡洛斯一众巴西球星的恩师。出生于1962年的梅内塞斯在70年代末期开始了足球生涯,当时他在巴西国内一家名为Guarani de Venâncio Aires的俱乐部效力,司职后卫。仅仅过了数年,在梅内塞斯24岁的时候,他便放弃了球员的事业,该行当了健康教练。

梅内塞斯可以说是巴西联赛的救火队员,他曾帮助许多球队起死回生,特别是在科林蒂安的“特殊三年”,让他名声大震。

这位战术家第一次走入公众视野是在2005年,他首次执教格雷米奥便带领这支曾经的南美冠军杀回到国内顶级联赛中。第二年,刚回到顶级联赛的格雷米奥便在梅内塞斯的带领下取得了联赛第三名。而在2007年,他就带领着这支球队闯进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可惜输给了阿根廷的博卡青年队屈居亚军。

在格雷米奥执教的三年中,梅内塞斯率领球队在169场比赛中取得了89场胜利,平35场输45场,胜率高达59.56%,拿到了507分中的302分。随后,在2007年12月,梅内塞斯正式宣布成为科林蒂安队的主教练。

同样是刚接手第一年,他就带领科林蒂安队以25胜10平3负的佳绩获得巴西乙级联赛冠军,如愿升至顶级联赛。去年,在签下外星人罗纳尔多之后,梅内塞斯又带领球队先后获得圣保罗州联赛冠军和巴西杯冠军。

无疑,在巴西队连续两届世界杯表现不如人意之后,这位擅于救火的主帅被巴西人民寄予厚望,当然他的压力是巨大的,四年后的世界杯在巴西本土举行,这也意味着他只有一条路——夺冠!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