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抢状元风头 哈佛小子引中国商家内战

2010年07月25日11:00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25号消息,自从哈佛小子林书豪和金州勇士签约后,他的经纪人罗杰-蒙哥马利的电话就没消停过,如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华裔球星的好消息接连不断。

首当其冲的当然还是球鞋厂商的邀约,其实早在夏季新人赛期间,当林书豪在与华盛顿的比赛中抢走状元沃尔的风头之后,就已经有厂商来和年轻人接洽。“确实有一些厂商在和我的经纪人商谈。对我来说,这的确很梦幻。”林书豪说,“我还没有时间想这个,忽然一下子变得很忙,这让我有点猝不及防。”

确实如此,因为在NBA的菜鸟中,除了选秀顺位高居前几位的潜力股能获得球鞋厂商的青睐,其余大部分菜鸟还得自己掏钱买鞋,直到自己在NBA赛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为止。

不过对于华人球员来说,从来不缺厂商的厚爱,已经在联盟扎稳脚跟的姚明易建联不必说,就连当年在NBA有过短暂停留的巴特尔、王治郅也不愁没有品牌签约。这个规律显然对于华裔球星林书豪同样适用,虽然他在美国出生、成长,但其中国面孔势必能引起国内厂商的厚爱,更何况,哈佛小子已经打出不俗的表现。

鉴于品牌影响力,在林书豪没有真正在NBA打出一番名堂之前,耐克、阿迪这样的大品牌怕是不会早早出手。但对我国国内品牌来说却并非如此,如匹克、乔丹等国内一线品牌,说不定已经考虑和罗杰-蒙哥马利商谈签约事宜。道理很简单,首位登陆NBA的华裔后卫已经足够吸引眼球,退一万步说,假如林书豪不能适应NBA的激烈竞争,若干年后加盟CBA的球队,签下这位前NBA选手,国内品牌不会太吃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