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希扬戏耍安琦 金尼:我期待和你们一起庆祝

2010年07月25日09:52重庆晚报罗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声如释重负的呐喊、一阵歇斯底里的庆祝、一场回肠荡气的比赛!在经历了换帅的动荡之后,力帆昨晚却在长春打出了近6轮来最激动人心、最血性澎湃的一战。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黄希扬和吴鹏分别依靠对方守门员安琦的黄油手和盲目出击,打入两个进球,帮助力帆客场2比1逆转亚泰,并凭借这三分摆脱垫底位置,积分攀升至第14名。

逆转!我们说到做到

“我们说过要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血性,看到了吧,我们说到做到!”———黄希扬

这是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更是力帆一个赛季来少见的集坚强、血性和永不放弃为一体的表现。“开玩笑地说,我们就是提着脑袋来这里,能不拼命吗?”老将吴庆笑得无比灿烂。

没有人想过力帆能够在长春拿走三分,更没有人想到会用这样的方式拿走三分。当上半场两个必进球被门柱挡出,又被对手第27分就破门得分时,所有人都认为力帆的“霉运”并没有过去。“恐怕中场休息时,也只有我们相信我们自己!”魏新很庆幸他在休息时的鼓劲起到了作用,“我对他们说,现在就是你们证明自己是个男子汉的时候了。如果你们就这样结束比赛,那么没有人会同情你们!”

于是,这一晚的长春,像是几个月前的上海滩,力帆在下半场打出了难以置信的比赛。第50分钟,黄希扬任意球重炮如果可以形容成一股无法阻挡的气势的话,那么第81分钟,吴鹏那个技惊四座的吊射就是力帆挥散阴霾的最轻灵的方式。“你要我怎么形容比赛?”吴鹏笑笑说:“解气!”

下课?把它留给亚泰

“这场比赛将成为力帆的转折点,这才是重庆崽儿的血性和精神!”———陈宏

孙葆洁的终场哨声刚刚划过长空,一幕幕的疯狂就立即呈现在人们眼前。球场上的球员们将双手举向天空,振臂一呼,他们通过自己的顽强和努力赢得了最好的结果;球场下的人争相拥抱,击掌相庆,在最后那10分钟内,他们几乎将喉咙里最后一点声音都用于为队友们鼓劲。即便是夺冠、即便是保级成功,那欢庆的场面也不过如此。

“你也知道我们承受了多少的压力!”魏新热泪盈眶,他的真情流露才更能体现这场胜利的难能可贵。力帆带着“换帅”的压力和质疑来到这里,或许在过去的数天里他们一直在压抑的氛围内度过,但这个夜晚,他们终于可以放声大笑了。

“下课!”“沈祥福,下课!”2比1的比分让长春的球迷无法接受,经开区体育场震耳欲聋的声音更像是一种讽刺———这个过去一周内让力帆人敏感万分的词语现在终于不属于他们了。“今天你们都是英雄!无与伦比!”———这一晚的力帆配得上这样的称号。

狂喊+蹦跳

魏新“怒吼”升级

赛前的魏新,还在声称自己平静得很,但从开赛到最后,人们却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魏新。重新承担起“主帅”责任的魏新,用“疯狂怒吼”这样让人不熟悉的方式,完成了对整个力帆的救赎。

长春与重庆一战的球迷并不是很多,而正是空旷的体育场才让魏新的声音变得无比清晰。从一开始,魏新就一改过去执教时的冷静和淡定,一直站在球场上,又是挥舞手臂、又是大吼大叫。“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助理教练曾斌瞪大了眼睛。当2比1领先后的最后10分钟,魏新近乎疯狂地指挥着球队。“范冬青,拉开!拉开!”这样的吼声已经不够稀奇,害怕队员听不到的他一边高喊着,一边跳着、用极其夸张的挥手动作示意着。

“我是变了,我必须用这种情绪去感染队员!”赛后,喉咙已经嘶哑的魏新终于平静了下来,他告诉记者,“虽然我一直强调不愿意成为真正的主帅,但只要力帆需要我一天,我就要用这种‘怒吼’担负责任!”

旧将金尼

我期待和你们一起庆祝

直到本报截稿时,关于力帆能够“追回”旧将金尼的事情依然没有结果。但当作为一个输家目睹了老东家胜利的欢庆后,金尼的心似乎已经回到了重庆。“我期待和你们一起庆祝……”昨晚,金尼向好友何塞和翻译小杜流露了真情。

在长春呆得不如意,又恰好碰上了和力帆比赛,还进入了回归力帆的传言中,这一切都让金尼和力帆之间显得非常特别。“给我呀,那件衣服是我的吧?”赛前路过力帆更衣室,金尼指着崭新的力帆队服,开玩笑地说。“好呀,你拿去呀,我们需要你!”主帅魏新也毫不掩饰地挖起角来。但可惜的是,金尼最终还是作为对手登场,在最后20分钟内,他的冲击力让力帆倍感怀念,而长春球迷不友好的嘘声,又让金尼更加期望回归。

一切的一切似乎预示着金尼离回到力帆并不遥远了,但昨晚,力帆方面依然拒绝透露这件事情的进展。只不过,有一种声音认为,力帆的这场胜利可能会让金尼“回归”变得更难。“再等等吧,过几天就会有结果了。”力帆一位高层如此表示。

记者 罗翔(本报长春专电)

(重庆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