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一个判罚改变比赛走势 鲁长之战主裁再成主角

2010年07月25日09:51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第48分钟韩鹏将比分扩大为2:0后,暴怒的长沙金德队门将张磊狠狠地将球朝第二助理裁判苏继革的方向踢去。这是长沙金德队对当值裁判们不满的一个缩影。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不仅客队对裁判不满,就连享受到大胜喜悦的济南球迷也在比赛中数次高呼“黑哨”的口号——— 以主裁判钟俊为首的裁判组在昨晚几乎跟上演“帽子戏法”的韩鹏一起,成了比赛的主角。

这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24分钟,周海滨强吃对方左后卫郭朝鲁,并磕磕绊绊地突入禁区,与门将形成了一对一的局面,如果此态势发展下去,周海滨有很大的机会传中或者直接射门得分。按照进攻有利原则,即便是郭朝鲁犯规,主裁判也不应吹停比赛。然而,钟俊的哨声却在错误的时间响起,这让泰山队队员非常不满,不知出于何种心理,钟俊随后向郭朝鲁直接出示了红牌,并在禁区前沿判给泰山队一个任意球,这又引爆了长沙金德队员的怒火,钟俊随后不得不向金德队长桑德罗出示黄牌,以起到杀鸡儆猴的效果。事实证明,这样的判罚直接导致了随后比赛的走势———卓翔利用这个任意球打破僵局,而客队则要在长达66分钟的时间内以少打多。

钟俊非常想以严格的态度执法这场比赛,这从他在比赛中总共出示了一红四黄、队员们踢任意球时必须将球放在指定地点,差上一米都要拿回去重踢就能看得出来。但是,钟俊的判罚却不能掌握时宜,有些可以快发的间接任意球被吹停重发,又破坏了比赛的节奏。或许是经验不足的原因,钟俊也有一些误判,比如第14分钟安塔尔的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出底线,钟俊竟然判罚了球门球,而不是角球;第33分钟,郑铮突入禁区后在对方后卫做出铲球动作后摔倒,钟俊认定郑铮假摔并出示黄牌,换来的却是郑铮的冷笑;第36分钟,泰山队在中场送出直传,接应的安塔尔在跑动中被对方后卫绊倒,如果不被绊倒,安塔尔很有可能会撕破长沙金德的防线并形成单刀,然而,钟俊却对这个明显的犯规视而不见。

在“经验丰富”的名哨们相继倒在扫赌风暴中后,中国足协不得不提拔了一大批此前毫无中超执法经验的裁判仓促上阵,这就让裁判能力不足的弊病一次次暴露在中超比赛中。以昨晚主裁判钟俊的表现为例,足以说明现在裁判问题已经极大制约了中超水平的提高。

(记者董宏磊)

(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