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现“兰帕德式进球” 建业主场绝杀绿城

2010年07月25日09:17新华网王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24日晚,中超联赛赛场上再现了前不久世界杯上英德大战中最有争议的一幕:比赛中进球有争议的,但不同的是裁判判罚进球有效。坐镇主场的河南建业队因此1:0战胜了此前5连胜的杭州绿城队。

当晚,一对曾经的“中甲兄弟”,为证实谁是中超“第一黑马”,在4年前携手冲超的郑州航海体育场,展开了一场拼杀。

比赛一开始,杭州绿城队就反客为主,展开猛烈的进攻。由于陆峰、奥利萨德贝和奥比都因伤缺阵,使河南队的中场失去了调度,进攻和防守都有些失控,上半场多数的时间被客队压着打,场面十分被动。

下半场,主队的场上形势有所好转,但面对对手的快速反击和前锋线几名外援的强力突破,门前仍是险象环生。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4分钟,韩国外援宋泰林接角球头球击中门框弹出,内托飞身冲顶,皮球在球门线附近被绿城球员挡出。

主裁判在征求了边裁的意见后,在客队球员的一片争议声中,宣布进球有效。这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1:0领先后的河南建业队全力进行防守,最终将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但主队表现最出色的不是打入一球的内托,而是守门员曾诚。他在全场比赛中,至少扑出了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3个必进之球,显示出了“国门”的超强实力。

输了这场比赛,杭州绿城不仅连胜纪录终止,要夺得半程冠军的愿望也彻底落空。而河南建业则在本赛季首次跻身排名榜的三甲。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