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五连胜戛然而止 河南果真专治各种不服

2010年07月25日08:47杭州网—杭州日报李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着五连胜,冲击六连胜的杭州绿城队昨晚没有延续好运,在河南,他们被河南建业队1:0绝杀,除了绿城的连胜纪录作古外,河南队再一次捍卫了他们“专治各种不服”的美称。值得一提的是,河南队昨晚那粒有些类似世界杯上英格兰队进球被判有效,从这一点上来说,中国的裁判并不比世界杯的差。

占优势却进不了球 绿城运气太差

此前双方顶级联赛交手6次,建业2胜1平3负略逊一筹,不过上赛季建业两回合在绿城手中抢得4分,并且主场对阵绿城3战2胜占据心理优势。河南建业上轮做客上海,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战平领头羊,中原军团的毅力令人惊叹,但是后防线上暴露出来不少问题也是事实。

反观绿城队,近来可谓如日中天,此战之前已经豪取5连胜的绿城直追领头羊申花,锋线上洪都拉斯帮状态正佳,而杜威领衔的防线上轮零封西北狼的表现可圈可点。两只新贵交锋,谁将继续强势成为了本轮的焦点。绿城方面对这场比赛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当然,主帅吴金贵对于这场比赛的艰苦程度也是有所准备的,毕竟河南队的这个主场很难打,中超几乎所有的强队都没有在郑州全身而退过,因此,外界形容建业队 “专治各种不服。”

这是一场异常有趣的比赛,河南队阵容不整,上半场边路问题频出,绿城队气势极盛,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在上半场各有两次能破门的机会,可惜他们都没有把握住。从比赛的走势来看,主场作战的河南队在上半场不失球的唯一原因是门将曾诚发挥出色,而下半场他们能够进球的原因,却是客队在体能下降之后依然狂打进攻。也许吴金贵想用攻势足球来展现绿城队的真正变化,但结果却很残酷,绿城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输球了。

河南队三主力不上 依然专治不服

此役双方的首发阵容都有不小的变化,河南队长中场核心陆峰以及奥比因伤缺阵,奥利萨德贝也是伤病缠身没有进入大名单,徐洋与内托顶在最前,而王寿挺与买提江出现在了中场。河南队三大主力缺阵,理应实力受损,不过,唐尧东显然是只老狐狸,稳固防守的同时,坚决靠锋线上的内托一人打防守反击,这一招也果然奏效。

比赛最具争议的时刻出现在了第74分钟。河南队右侧角球开出之后,后点宋泰林头球砸在横梁上反弹向球门,小禁区之内人仰马翻,内托冲顶头球补射,皮球在越过门线之后被防守队员在球门线以里解围,面对混乱的局面,当值主裁王迪并未判罚,建业队员冲向裁判示意球已经越过门线,主裁立即跑向边裁,在询问边裁之后王迪判定进球有效,1:0。这一判罚结果也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在世界杯英格兰同德国的比赛中,英格兰队类似这样的一粒进球也被误判,在如此背景之下,面对这一突发的乱象,主裁与边裁的理智和果断让人看到了中超裁判的进步。

拉米雷斯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吃到黄牌,领先之后唐尧东示意队员加强中场的防守。第83分钟,建业禁区出现混战,马丁内斯乱中低射,曾诚再次扑救成功。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不断有球员倒地。第93分钟,绿城左侧角球开出,杜威外围射门打高错失最后的机会。随后全场比赛补时4分钟后结束,建业用11轮不败终结了绿城的5连胜脚步。

(杭州网—杭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