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赢保级对手舜天跃居积分榜第8 小将一球成名

2010年07月25日07:41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张 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关键的保级战,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国信在运气和新星的帮助下,1:0小胜南昌。在将自己排名推到前八的同时,也超越了保级对手南昌队。为舜天取得唯一进球的是身高超过2米的江苏本土球员戈伟,替补上场的他机敏一射,既证明了自己,也帮助了球队,严格意义上来说,他还救了主帅裴恩才。上场输给辽宁之后,老裴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一周,而戈伟帮助他带来的这个救命3分,让他的主帅位置暂时无忧。

战胜保级对手 舜天一跃到第八

联赛间歇期后的前两轮比赛,两队都只取得一平一负的尴尬战绩,双方都希望在这场提前进行的保级大战中,战胜直接的竞争对手占得先机。赛前,江苏舜天积14分排名联赛第13,而南昌队积15分排第12。南昌队借由主场之利,气势上压倒了对手。第21分钟,南昌队邹仲霆获得了绝佳的得分良机,反击当中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最后面对门将关震的一脚斜射,偏出了立柱。第64分钟,南昌队后场忽然直传,张利峰高速跟进,幸好关震出击及时,化解了险情。第78分钟,江苏队刚换上场不久的戈伟在门前突袭,禁区内冷静地推射,皮球越过了程晓鹏的十指关直窜球门死角。凭借这个进球,舜天客场1:0战胜南昌,排名也一跃到第8的位置。

有限上场时间 戈伟攻入首球救主

戈伟终于进球了!这位大个在复出之后,一直是替补出场,与他的天赋相比,上场的时间并不多。这位身高超过两米的本土年轻前锋,先前在头球、灵巧方面获得外界一致赞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江苏舜天在客场绝杀保级对手南昌八一,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也让主帅裴恩才在风口浪尖中稍稍缓解了压力。

戈伟的成长和表现确实是有目共睹的,每当舜天局面不佳时,他的上场总能带来改观。主场对天津那一场,间接助攻了陆博飞的任意球;另外几场,他在舜天队前场的支点作用也是非常明显,而且在作桩的同时脚下也展示了难能可贵的灵活。可以说,他是一个非常肯用脑子踢球的球员。本场比赛,上半场江苏舜天被动挨打,除了基尼尼奥那脚凌空打在了立柱上,鲜有好的进攻组织。下半场当戈伟和阿鲁上场后,场面再一次迅速改观。值得注意的是,他的那一粒进球,并非用他所擅长的头球打入,而是通过快发任意球接应队友的地面直传,冷静推射远角得分。这一粒进球凸显了戈伟作为一名前锋门前良好的嗅觉和审时度势的能力,非常值得鼓励和赞赏。

戈伟出生于江苏南京,作为土生土长的江苏人,他如今的优良表现已经越来越多受到了各界关注。早在戈伟在青年队时,当局面打不开时,教练就直接让他在禁区蹲点,球直接吊禁区找他头顶即可。而他的上场总是会成为对手的梦魇,门将猛一见这么个高个家伙都会心惊胆战。范志毅曾欲以重金将他挖走,然而他还是留在了舜天,并等到了如今崭露头角的一刻。今年联赛间隙,舜天在昆明与国足热身时,裴恩才就曾向高洪波力荐这位年轻前锋。与大连的主场比赛,现场观战的高洪波也看到了戈伟在场上的作用。如今,连续几场的抢眼表现终于换来了一粒宝贵的进球并直接为球队带来了三分,无疑为其进入国家队增加了一枚沉重的砝码,江苏足球的第一位前锋国脚或将在不久后诞生。

连续任意球快发 舜天的进球有点“贼”

本场比赛的主裁总体来说判罚是比较公正的,舜天并没有在裁判问题上吃亏,主客场之间裁判因素正在进一步削弱。具体的体现就在这个进球上。这是个禁区前沿不远的快发任意球,没等对方回过神来陆博飞已将球送了出去,心领神会的戈伟等待已久,闪进空当接应。这球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争议,裁判如果选择鸣笛终止比赛重罚相信舜天球员也不会有太大异议,但这球最终实实在在进去了,舜天球员智慧的快发取得了奇效。而就在这个任意球之前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舜天同样利用了一次快发任意球搅乱了对方防线。舜天这两次快发也引起了现场南昌观众的强烈不满,赛场上响起了山呼海啸般怒骂裁判声,南昌球迷显然对主队全场占优而因为这样的进球输掉比赛心有不甘。但平心而论,舜天这次客场之旅还是比较顺利,主队球迷对舜天队还是比较友好的。而这次远征南昌江苏球迷组织更是为舜天创造了如同主场般的氛围,球迷们无愧“球场第12人”的称谓。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 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