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高层感叹这就是足球 争议球中断球队连胜

2010年07月24日23:41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第14轮联赛结束后,杭州绿城积23分,和河南建业积分相同,因为净胜球少排在第4,落后领头羊山东鲁能3分。所以虽然输掉了和河南队的比赛,但绿城上下并没有太多的郁闷,因为球队已经完成了任务。

这场比赛,绿城从进攻和防守其实都有比较大的改观。赛季初比较“冒进”的打法带来的成绩不佳,让吴金贵决定改变,今年的中超联赛,大家水平差距不大,防守反击看起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吴金贵开始演练这一套打法,而这个时候,老板宋卫平也很巧合的发来一条 “球队的立足之本还是防守”的短信。“看来我们想到一起了。”吴金贵笑着说,而这次的自我否定,却否定来了绿城的一次爆发。

绿城拥有国家队的主力后卫,也拥有中国香港队队长吴伟超,还有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建立起严密的防守体系并不困难。而在进攻上,吴金贵也进行了进一步有针对性的调整:强调整体,强调边路,强调打地面,强调一脚两脚出球……这些打法在比赛中都得到了体现,而作为回报的,就是绿城俱乐部历史上史无前例的5连胜。这场比赛河南队也只有那么一次算不上是机会的机会,最终幸运的拿走了3分。

在关键的门将上,吴金贵进行了大胆的调整,此前一直是主力的姜波坐到了替补席上,这个被球迷亲切的叫做“会飞的熊”的门将,本赛季出场的次数少的可怜。取代姜波的,是从去年从深圳转会而来的韩锋。获得上场机会后,韩锋没有任何的胆怯,一次次的扑出难度很高的射门,他善于扑点球的名声,更是吓飞了曲波的点球,而在此前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他更是扑出了陶伟的点球。

这场比赛韩锋的发挥也很出色,可惜绿城的前锋始终没有进球。上半场绿城的外援拉米雷斯和帕拉西奥斯就有多次破门机会,最终都没有能够把握住。“惩罚”在第74分钟到来,河南建业开出角球,宋泰林头球攻门打在门柱上弹出,内托用力一顶,皮球再次飞向球门,绿城队的拉米雷斯在门线内把球踢出。电视回访显示,这个球的确已经是越过门线了。

“那个时候我背对球门,感觉应该是没有进,而裁判一开始也没有判进。”站在门前防守的绿城后卫吴伟超赛后说。门将韩锋则和吴伟超同屋,对于这个失球,全场比赛都发挥很好的韩锋显得非常遗憾:“对方角球罚出后,很多人在门前,有些乱。拉米雷斯把球踢出后,我也不清楚有没有进,马上看边裁,当时边裁没有任何表示,主裁判也没有表示,所以这个球是判罚没有进的。这个时候,我也看不清是河南队的哪个球员,冲过去告诉边裁,球已经进了。没想到后来,裁判就改变了判罚。”

对于这样的丢球,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感叹说:“这就是足球。现在我们会从输球中走出来,准备迎接后面的比赛,下周一周双赛,球队的任务非常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