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输球无缘6连胜 绿巨人超豪华配置未到收获时

2010年07月24日22:4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内托一个争议头球,让杭州绿城6连胜的梦想破碎,同时错失登上联赛榜首的机会,遭遇双重打击。在赛季初大笔投入引进杜威等国脚之后,二次转会期间,绿城又引入了马丁内斯这样的前中超足球先生,但从本场比赛来看,即便绿城此前5连胜,且兵多将广堪称中超人员配置最豪华的球队,但至少目前,还没有到被球迷称为“绿巨人”的绿城收获的时候。

在赛季开始之前,“被中超”的绿城豪气干云,和陕西中建一起成为中超投入最大的球队。甚至相比于陕西队,绿城的投入幅度更大,杜威、荣昊、孙吉,汪嵩等国脚就是最佳佐证,但如此巨大投入,在赛季初却未能换来相应的成绩。绿城一度和陕西中建被称为“中超双衰”,相互竞争副班长位置。不过,出现这样的情况下,实属正常,因为杜威、荣昊和孙吉等球员,尤其是杜威、荣昊作为绿城后防核心,在赛季前几乎没有和绿城进行过合练,球队的后防线不稳固,输球在所难免。

绿城糟糕的处境在联赛第5轮之后得到改善,在接连1-0战胜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之后,绿城虽然在此后0-1不敌辽宁宏远,但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却已经磨合成型,尤其是后防线上的杜威、荣昊和萨比勇完全进入状态。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之下,绿城从第9轮联赛开始,到本轮对阵河南之前,就再未吃过败仗,迎来了创俱乐部队史纪录的5连胜,而这其中不乏2-0战胜国安,4-3击败长春亚泰,2-0完胜陕西中建这样的经典战例。可以说,这是一个含金量十足,意义非凡的五连胜。

在5连胜之后,杭州绿城仅以1分之差落后于排名榜首的上海申花,若是本轮能够战胜河南建业,那么在上海申花明天进行比赛的情况下,杭州绿城就可以暂时登上联赛榜首。不过,赛前,绿城俱乐部并未对本场比赛做过高期望,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低调些,比赛是有一场场打出来的,绿城还需要时间去进一步提升自己。如果背着要保几连胜的压力去打比赛,怎么能打好?”

吴金贵的心态无疑是好的,但在球队形势大好,且有机会登上榜首的情况下,球员难免会受到影响。对阵河南的比赛中,绿城明显占据优势,但进攻却只开花不结果,久攻不下之后,绿城付出了代价。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河南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内托攻入一球,并将1-0的比分保持到全场。绿城队在最后阶段派出4名前锋,却无法改变战局,最终只能接受失利的苦果。

从这场比赛的过程,尤其是最后阶段来看,绿城在人员配置上已经堪称中超顶尖,试想,即便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这样的传统豪强也无法派出前中超足球前生马丁内斯、金靴射手拉米雷斯,世界杯国脚帕拉西奥斯,杜威领衔的国脚级防线……这样的超豪华阵容。但也正是今天的比赛证明,即便绿城的人员配置已经达到顶尖,至少现在也依然还没有到绿城取得硕果的时候。

正如吴金贵所说,争取好成绩当然是必须的,但球还是要一场一场的踢。如果绿城能够做到这一点,以绿城如今的人员配置,放眼中超,取得好的结果应该只是时间问题。(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