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专治各种不服 胜“绿霸”有防守更有血性

2010年07月24日22:37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比赛的走势来看,主场做战的河南队在上半场不失球的唯一原因是门将曾诚发挥出色,而下半场他们能够进球的原因,却是客队在体能下降之后依然狂打进攻。

腾讯体育讯 黑马!这只是外界在中超范围内对河南建业队过去的定义。在2010年的中超赛场,这只“白马”的成色则需要顶级豪门来验证。北京时间7月24日晚,在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第14轮的比赛中,之前取得五连胜的杭州绿城客场被河南建业击败,连胜戛然而止。虽然杭州绿城在接近70分钟的比赛中都形成前场围攻,但面对建业队的铜墙铁壁,强大的“绿霸”还是无法从航海带走1分。

本轮客场面对河南建业,绿城本有机会将连胜继续,可是河南门神曾诚的表现十分完美,正是曾城的出色表现多次化解绿城队的进攻,并且帮助河南队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虽然五连胜被终结,可是这也是他们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已经创造了历史。而且,他们五连胜战胜的对手包括国安、长春还有陕西,含金量十足。

上半场比赛杭州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河南门将曾诚表现神勇,第20、22分钟,他连续化解了拉米雷斯的捅射和单刀,第38分钟,帕拉西奥斯禁区内的挑射被曾诚用指尖挡出。上半场比赛河南建业在两个边路的防守上都出现了问题,杭州队应该收获进球,因为他们在禁区内获得了足够多的威胁射门,未能进球是因为河南队拥有曾诚。

比赛最具争议的时刻出现在了第74分钟。河南建业发动进攻,内托右路带球突入禁区,起右脚低射被扑出底线。随后建业迎来了一次角球机会。右侧角球开出之后,后点宋泰林头球砸在横梁上反弹向球门,小禁区之内人仰马翻,机敏的内托冲顶头球补射,皮球在越过门线之后被防守队员在球门线以里解围,面对混乱的局面,当值主裁王迪并未判罚,建业队员冲向裁判示意球已经越过门线,主裁立即跑向边裁,在询问边裁之后王迪判定进球有效,1-0。这一判罚结果也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从比赛的走势来看,主场做战的河南队在上半场不失球的唯一原因是门将曾诚发挥出色,而下半场他们能够进球的原因,却是客队在体能下降之后依然狂打进攻。也许吴金贵想用攻势足球来展现杭州队的真正变化,但结果却很残酷,杭州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输球了。

河南建业凭什么升级为中超硬骨头?一、面对传统豪门,他们有顽强的防守;二、回到主场,航海体育场堪称客队地狱。这两点的完美结合,让建业队有了“专治各种不服”的本领,但这不仅仅只限于在中超内战。

本赛季,建业终于有机会在亚冠亮相。首战出师不利,主场面对新加坡军团这样的弱旅却无法全取3分。随后他们又在客场遭遇强大的大阪钢巴,他们还能坚守住黑马的光环吗?最终的事实证明,“专治各种不服”在亚洲同样受用。在大阪钢巴的疯狂进攻下,建业的防守几乎可以说做到了滴水不漏,大阪虽强,他们只是勉强利用点球扳平了比分。建业能够做到这一点,可以说他们捍卫了中国球队的尊严。(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