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耶西奇一语成谶3连败 3因素导致长沙8轮不胜

2010年07月24日22:04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上天再给金德主帅耶西奇一次选择的机会,相信他肯定不会再说“留给我的联赛还有19轮57个积分,或许连续三轮我们都有可能输……”这样未战先泄士气的话。在本轮联赛1-4不敌山东鲁能之后,耶西奇上任以来执教的三场联赛均以失利告终,果然验证了其上任之初的言论。正所谓,一语成谶耶西奇,金德稳坐副班长。

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原金德主帅郝伟以自己经验不足为由,希望俱乐部能够更换主帅,而自己也可以跟随新的主帅进行学习。在这样的背景下,加之当时金德已经5轮不胜,金德俱乐部请来了塞尔维亚人耶西奇。耶西奇善于发掘年轻球员,并善于打造进攻体系,对于金德来说,显然是天然的互补教练。但现实往往很残酷,尽管耶西奇一直认为金德有足够的实力,但其执教后的三场联赛,金德战绩一场不如一场,却是不争的事实。

耶西奇上任后,果然第一时间对金德原有阵容进行调整,大力起用年轻球员,并表示自己只相信状态好的球员,而不关心这名球员的过往名气。在这种情况下,多名年轻球员进入金德的主力阵容,王宾、王飞、郭朝鲁、高增翔,谢维超等以往的边缘人都获得出场机会,不过最终的结果让人遗憾,金德队并未展现出耶西奇预期的战斗力。虽然在战术方面,金德有一定进步,但在整体作战能力上,相比以往,并未有显著提高。

耶西奇大量起用年轻球员导致的直接后果之一就是,目前的金德队没有了以往那种死守到底,即便不赢球也至少保证先不输球的沉稳。这一点对阵河南建业、青岛中能,以及本场对阵鲁能的比赛中都得到很好验证。卓翔攻入的直接任意球,正是因为郭朝鲁对周海滨犯规,而造成的,但其实,这次犯规完全是不必要的,即便放周海滨突入禁区,其也未必就能够收获进球。最终,郭朝鲁不仅吃到红牌,还直接导致本队第一粒丢球,得不偿失。

此外,金德队欠薪,以及包括队长汪强在内的多名球员因伤不能出场,也是金德最近战绩不佳的原因。实际上,这些问题,近几个赛季一直都困扰着金德,但对中国足球缺乏了解的耶西奇显然不可能知道这些。若是耶西奇早知金德环境如此混乱,想必其也不会在上任伊始信誓旦旦地认定金德最终能够保级成功。在重庆力帆本轮赢球的情况下,三连败,八轮不胜的金德如今已经稳坐副班长,想要保级,后面的每一场比赛都要力争获胜。

当然,耶西奇可能早就研究过金德的赛程,所以说出了上手先输三轮的言论。因为河南{0-2负)、青岛(0-2负),鲁能(1-4负)三队的实力都要远超金德,但在下一轮联赛中,金德的对手确是升班马南昌队,这或许会帮助金德止跌反弹。不过,从目前来看,耶西奇寄予厚望的青年近卫军并未展现出其所期待的战斗力,下轮比赛能否战胜南昌,结果很难预料。若是下轮比赛再输,耶西奇恐怕离下课也就不远了,而金德的保级则难上加难。(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