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攻击线换位改造失败 南昌遭遇三轮不胜尴尬

2010年07月24日21:50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晚,南昌衡源队主场0比1不敌江苏舜天队,在比赛中,朱炯派上季俊和邹仲霆首发,两人在场上都不是踢着自己最擅长的位置,表现很一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在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保级焦点战中,南昌衡源队主场被江苏舜天队1比0击败。本场比赛,朱炯在前腰位置上没有继续使用17岁的小将叶重秋首发,而是派上了高中锋邹仲霆。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后腰出身的季俊似乎对左边锋的位置并不是特别适应。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这两人的换位可以说是非常不成功的。

下半赛季比赛开始之后,主力前腰朱宝杰一直因伤缺席,这也让主教练朱炯十分的头疼。从去年中甲联赛开始,朱宝杰就是朱炯战术里最重要的一颗棋子。去年年初和朱宝杰同来的李昊桢、孙一凡相继失去了主力位置,中甲射手王马丁也可以被放弃,旧人去,新人来,朱宝杰的位置从来没有被撼动过,这足以说明他对朱炯的重要性。

本赛季初,朱宝杰也是因伤缺席,顶替他位置出战的王博并不能博得朱炯的赏识,无奈只能被按在替补席上。联赛中歇期,球队对中前场进行了重组,但下半赛季联赛已经打了三场,南昌衡源一场没赢,这样的成绩显然有些说不过去。本来保级形势一片大好,现如今又被蒙上了一层阴影。三轮不胜,三轮未能取得进球,这多多少少与朱宝杰的缺阵有关。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所有人都在加强,只有前腰位置成了软肋。本场失利,朱炯对于季俊和邹仲霆并不成功,球队进攻的问题还是没能解决。

南昌球迷期待已久的亚历山德罗回来了,可长途跋涉劳累,时差也没有倒过来,从训练中的状态可以看出,对于比赛,他还没有准备好。于是,朱炯只能继续派上季俊出任左边锋。在李晓时代,季俊一直是作为主力后腰使用,这也是他最擅长的位置。朱炯到来之后,从上海申花租借而来的郑科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后腰位置的首选,这也让季俊在队中的地位变得十分尴尬。去年中甲,朱炯把季俊推上锋线,效果奇佳,这也令季俊得到了“超级替补”的美名。今年中超,季俊的位置开始左移,但对于这名1米88的队员来说,突破并不是他的强项。想要收获陈志钊那样靠反击偷袭进球,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当然,季俊的能力不容置疑,但被安排在此位置,的确有些不妥。也许,这是朱炯迫不得以才出此下策。

高中锋邹仲霆与季俊身材基本相似,年初被朱炯重点引进。在锋线上,他身体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稍有不慎,就可能被他生吃。但在朱炯的阵容里,单箭头是贝托,给邹仲霆的机会并不多。除了偶尔能替补上场外,其余时间只能说是在打酱油。此前,他已经首发出任过左边锋,效果非常不好。本场比赛,朱炯又安排这位小将出任前腰,只可惜邹仲霆的表现并不出彩,只有接球回做,没有致命传球,完全失去了他踢前锋时的杀伤力。无奈中,贝托孤零零的身影越来越显得无助。

邹仲霆和季俊的角色互换不成功,南昌衡源进攻自然受阻,输球也是情理之中。一平两负之后,朱炯的日子更不好过了,无形中压力也在越来越大,若是球队进攻的问题还不能解决,恐怕球队保级目标很有可能将因此而落空。

迪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