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诸强更换外援忙 实德为保级绿城欲冲前四

2010年07月24日14:09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和鲁能签约后忽然逃离的新西兰前锋梅尔茨昨天正式表态,“因为我的个人原因,所以没能完成转会”。虽然鲁能无缘这位在南非世界杯上攻破意大利队球门的射手,但中超16支球队试图通过更换外援来提升实力的集体冲动,早就成为一股无法遏制的洪流。

申花或许是引发中超外援更换潮的始作俑者。联赛第一阶段,申花意外成为领头羊,除了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神奇指挥,两名外援中锋里亚斯科斯和恩朗双剑合璧,也发挥了巨大作用。申花外援表现出色,其他各队都看在眼里,不免心动。而且,申花最近也没闲着,又引进了阿根廷后卫维森西奥,试图解决防守问题。

既换主帅又换外援,大连实德的动静最大。按照新帅朴成华的计划,球队最好重新引进三名外援。考虑到不能对球队进行太大的手术,实德最终花了200万美元请来两名大牌外援:巴西后腰马西奥·塞纳和法国中锋尼夫洛尔。

马西奥·塞纳来头不小,他的亲哥哥马克斯·塞纳加入西班牙国籍,是西班牙队夺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时的主力后腰,目前仍是西甲比利亚雷尔队的主力。马西奥·塞纳虽然相对逊色一些,但这名28岁的球员处于当打之年,实力也不容小觑。中锋尼夫洛尔的简历也很漂亮,去年他以19球成为保加利亚联赛最佳射手。

实德换外援,是为了保级;绿城加外援,则是试图冲击前四。吴金贵的球队目前已取得5连胜,间歇期他引进了前腰埃米尔·马丁内斯和后腰格里菲斯,不过这两人目前都担任替补。用满5个外援名额后,绿城的替补席相当豪华,对此吴金贵的解释是,“替补其实很关键,替补球员有实力,主力才不敢松懈。这两个外援目前还需调整状态,接下来会发挥更大作用。”

国安已放弃了前锋奥托,在引进“旧人”小马丁内斯后,还试图签下更有杀伤力的前锋。新西兰国脚维切利奇加盟深圳红钻,为保级出一份力。鲁能看中的原法乙前锋米加基本留下。

(解放网-解放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