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18赛段卡文迪什四度夺冠 康塔多仍穿黄衫

2010年07月24日0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环法18赛段卡文迪什四度夺冠 康塔多仍穿黄衫

康塔多保住黄衫 阿汤哥迪亚兹亲临颁奖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上,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从萨利-德贝阿恩到波尔多的第18赛段的争夺,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什以4小时37分09秒获得本赛段冠军,这是他本次环法第4次获得赛段冠军,职业生涯共拿到了14个环法赛段冠军(08年4次、09年6次、10年4次)。康塔多以88小时9分48秒的成绩保有黄衫,依然领先第二名小施莱克8秒,七冠王阿姆斯特朗落后37分58秒排在第23位。

第18赛段属于彻头彻尾的平地赛段,全程198公里,竟然没有设置一个爬坡点,整体难度不大,对选手们唯一的考验就是炎热的天气,途中两个冲刺点设置在29.5公里和150.5公里处。上届冠军康塔多领先小施莱克8秒,在平地赛段这8秒是很难追赶的,赛前法新社就预言,康塔多的卫冕几无悬念,而本赛段最大的看点是绿衫争夺,冲刺型车手将大展身手。比赛在当地时间13点02分正式开始,171名车手签到后通过出发点。

比赛伊始,七人小组形成一个领骑集团,10公里过后奥斯、皮内乌、沃格伦纳德和布雷谢尔形成了一个新的领骑小分队。在29.5公里的冲刺点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布雷斯切尔获得第一,此时领骑4人组较大部队的的优势为3分25秒。行进到45公里处,两个集团的差距达到3分40秒,由于选手们都明显为明天的计时赛段保存体力,赛场上的竞争并不激烈。

骑行到60公里左右,小分队继续保有3分钟的优势,大部队则在蓝波车队和HTC哥伦比亚车队的带领下保持着自己的节奏。黄衫拥有者康塔多的自行车一度出现故障,但他很快换了坐骑,并没有损失太多时间。行进到135公里,领骑者只领先大部队2分15秒,身穿白衫的小施莱克左手出现伤势,不得不请医师,好在他咬牙继续坚持。

150.5公里的第二个冲刺点,天然气车队的奥斯拿到第一。距离终点20公里大部队开始提速,大部队已经吞没了领骑4人组的三人。距离终点10公里,作为“兔子”的奥斯领先大部队32秒,在距离终点5公里他终于被追上。最后3公里天空车队6名选手突在最前,最后的冲刺佩塔奇还在和GRM车队的迪恩争得不亦乐乎,孰料卡文迪什突然杀出,抢到有利位置第一个冲过终点。

卡文迪什以4小时37分09秒获得本赛段冠军,事实上前139名选手的成绩是完全一样的,小施莱克排名52,康塔多排名56,小施领先4个名次,却不能削减任何差距。总成绩方面,康塔多以88小时9分48秒的成绩保有黄衫,依然领先第二名小施莱克8秒,阿姆斯特朗以落后37分58秒排在第23位。

蓝波车队的佩塔奇冲刺积分冲到213分反超胡舒福德,重新夺回冲刺绿衫;布伊格电信的查特乌依然以143分享有爬坡斑点衫,小施莱克还是白衫拥有者,敢斗奖给了天然气车队的奥斯。阿姆斯特朗效力的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264小时36分07秒暂时排在车队首位。

明天车手们将迎来本届赛事惟一的个人计时赛段,从波尔多出发至波亚克结束,这一赛段全长52公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