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弃赛引发猜测 田协:他会坚持到伦敦奥运

2010年07月23日21:20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宣布放弃9月田径世界杯的消息近日来引起了外界的种种猜测。这真是刘翔退役的前兆?对于这种说法,国家田管中心的回应是:“刘翔从未退缩过,退役的说法不知从何谈起。”

刘翔最近一次亮相的大赛是5月23日的上海钻石联赛,他仅以13秒40的成绩获第三名。

按照刘翔团队的安排,刘翔下一站参加的大赛是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长达半年时间不参加任何大赛,这在许多人看来不可思议。有人认为,刘翔疗伤至今已有两年时间,在世界顶级医生的治疗下,刘翔应该已达到了参赛的要求。

但他却接二连三地放弃参赛,这肯定不正常。对于外界的这种质疑,田管中心相关人士的说法是:“今年刘翔主要是以康复为主,在不影响脚伤的情况下会有选择性地参加一些比赛。世界杯原本打算参加,但医生结合刘翔目前的情况认为他并不适宜去参加这样的高强度大赛,担心一旦参加会有一些负面影响。所以,我们和刘翔本人反复考虑后最终决定放弃。”

对于刘翔害怕拼不过罗伯斯、奥利弗而故意不参赛的说法,田管中心相关人士称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刘翔现在的确处在困难时期,他现在受到伤病困扰。但可贵的是,刘翔一直在坚持,他没有退缩过,他还要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在谈退役还为时过早。奥利弗最近成绩是很不错,我们也祝贺他,但刘翔从来没有因为对手怎样而动摇过,他一定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田管中心相关人士这样表示。(记者孙卫 实习生李碧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