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TV杯生死战梁文博胜艾伦 晋级四强PK田鹏飞

2010年07月23日1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BTV杯生死战梁文博胜艾伦 晋级四强PK田鹏飞

卫冕冠军梁文博赢得生死战 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3日,2010年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A组小组生死战中,卫冕冠军梁文博苦战八局后以5-3力克北爱新星马克-艾伦,最终以2胜2负的战绩顺利从小组出线,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已经稳获B组头名的同胞田鹏飞。

在经过四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后,本届BTV杯小组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尽管在前三战梁文博仅仅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但是受益于昨晚肖国栋5-4力克卡特的出色表现,梁文博重新将出线的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小组赛最后一轮,梁文博的对手是北爱新星马克-艾伦,后者同样2胜1负,因此本场比赛两人谁获胜谁就将稳获一个出线名额。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都比较谨慎,交替进攻后比分胶着上升。战至38-15梁文博领先时,艾伦一次强行进攻未果留下机会,梁文博乘机上手以拿下17分后以55-15继续将比分差距拉开。虽然顽强的艾伦并没有放弃,并在随后做出精彩的斯诺克防守迫使梁文博解球时被罚分,但是北爱名将却在击打一颗简单红球时出现失误,不得不认输以26-56先丢一局。

先下一局的梁文博在第二局一开始就打进精彩红球,不过随后却在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艾伦轻松打进红球后上手,但是也仅仅拿下7分后就停止了进攻。经过几轮防守后,梁文博虽然再度上手拿下4分,但是卫冕冠军随后的失误给艾伦留下了很好的机会,北爱名将顺利上手一直打到咖啡球,虽然进攻蓝球不中但是已经无碍大局,艾伦扳回一局。

第三局依旧是梁文博开局率先上手,但是在拿下27分后再次出现失误。艾伦上手没有给梁文博任何机会,单杆轰下87分后以87-27将总比分反超。

连丢两局的梁文博并没有慌乱,卫冕冠军在第四局继续着强劲的远台攻势,两杆拿下56分后以56-23领先。随后的比赛两位球员展开防守大战,数轮较量后艾伦出现失误,梁文博抓住机会后果断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实现超分,艾伦随即认输,梁文博以57-23又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起跑线上。

经过15分钟的中场休息,比赛重新开始。经过调整的梁文博在下半场一开局就展现了犀利的进攻,第五局轰下单杆110分后又在第六局拿下单杆68分后连下两局,以4-2率先拿到赛点。

顽强的艾伦并没有放弃,北爱名将在第七局0-15落后时抓住梁文博的一次失误,奋力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八局,梁文博顶住压力,在19-36落后的局面下通过精彩的斯诺克防守为自己迎来机会,一杆达到55-36将比分反超。尽管随后中国小将在击打一次简单黄球时出现低级失误,而且解斯诺克时两次出现失误给艾伦留下机会,但是北爱新星也没能把握住机会,重新上手的梁文博这一次没有浪费机会,在成功打进黄球后又稳稳打进剩余彩球,最终以75-44赢下关键的这一局,从而以总比分5-3击败艾伦,小组赛2胜2负最终以A组第二的身份顺利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中,梁文博的对手将是已经稳获B组头名的同胞田鹏飞。(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