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欲拍动作片 坦言15岁前不喜欢奥尼尔

2010年07月23日14:3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霍华德的阿迪达斯中国之行北京站已接近尾声。7月20日,霍华德亮相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的明星慈善投篮赛,与奥运冠军程菲、邹凯、肖钦、仲满以及演员蒋勤勤等一起,通过投篮为残疾儿童募款,并将筹得的善款捐赠给北京市残联,用于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

一双黄红蓝为主色的超人球鞋摆在德怀特·霍华德面前,把身体蜷在沙发里的他却像披上斗篷前的克拉克·肯特一样萎顿。要论整个NBA最强壮的球员,霍华德纵然不排第一,也在前三位之内,然而再强壮的人在绕过半个地球后再马不停蹄地奔波,也很难做到神采奕奕。

昨天,霍华德的阿迪达斯中国之行北京站已接近尾声,他在下榻的万豪酒店接受本报四天来的第二次采访时表示,多次的中国之行数这次最累,但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整个夏天霍华德都会过得很充实,除了辗转北京、成都、沈阳三地与球迷见面外,他的足迹还会远至塞内加尔和印度,在那以后他会再度来华拍电影,然后前往以色列。

论起拍电影霍华德已不是生手,去年夏天他也曾忙里偷闲,前往洛杉矶参加了《情人节》一片和阿迪达斯广告的拍摄。不过今年这部名为《Amazing》的电影来头更大,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和NBA联合拍摄,演员阵容中包括“魔术师”约翰逊、卡梅洛·安东尼、姚明、易建联等诸多球星,据说迈克尔·乔丹也有兴趣参加,片名更是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亲自选定……

“我在这部电影中扮演的就是我自己。”霍华德笑着说,“这难不倒我,再说这也不是我第一次拍电影。至今为止我拍过的所有电影都是演我自己,我从中获得了不少乐趣。要是有机会的话,我倒是想演一些比较严肃的剧情片,动作片也行,那才能真正考验我的演技。”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霍华德倒并不特别渴望在银幕上扮演超人。众所周知,霍华德是个超人迷,尤其是2008年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身披红色斗篷表演扣篮后,他和这位漫画中的超级英雄就被更多地联系在一起,甚至隐然有取代另一位以超人自比的老牌球星奥尼尔之势。

超人就得有超人的派头,霍华德在他和奥尼尔谁才是真正的超人这个问题上丝毫不肯让步,他说:“我必须坦白地承认,沙克从来不是我的偶像。刚接触篮球时我打的是控卫,‘魔术师’和‘便士’才是我最喜欢的球员。直到15岁左右,我才开始看沙克打球。”

霍华德自己也无法否认的是,他和奥尼尔确实有许多共同点,比如都是整天笑嘻嘻地没个正经,到了球场上却恨不得把对手压得喘不过气来。在霍华德看来,他和奥尼尔的另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从来不肯服输。这不,在奥尼尔引以为豪的跳舞特长上,并没有什么优势的霍华德也寸土不让。

“我和沙克在全明星赛上一起跳过舞。”霍华德说,“那一次他得到的掌声更热烈一些,所以有人误解我跳舞不如他棒。现在我澄清一下,那一次放的音乐节奏比较适合沙克的舞步,而我喜欢更劲爆一点的音乐,这并不能证明我跳舞不如他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