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南京有有 > 正文

妙红:南京有有给韦迪的绝佳机会

2010年07月22日08:24东方体育日报网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妙红

我以为我的手机遭了病毒,当编辑给我发来一个短信的时候——广州恒大10比0战胜南京有有。然后,我立刻想起了余东风,这位四川袍哥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他所一直不愿意提起的11比2,现在终于有人将纪录打破了。然后我就想,南京有有是不是打算牺牲自己,给还意淫在世界杯申办中的中国足协一记耳光?是的,这是一记耳光,将还在回味世界杯的中国球迷和被世界杯“感化”了的韦迪,一并抽晕。

9年前,成都五牛为了足够的净胜球,打了同省兄弟四川绵阳一个11比2,与这场比赛所关联的长春亚泰、江苏舜天、成都五牛、浙江绿城和四川绵阳都受到惩罚,是为“甲B五鼠”。那一次甲B的鼠患,正是在世界杯掩护下进行的,为了冲击世界杯,阎世铎将甲A的升降级弄停了,却给了甲B最后的冲级机会。而偏偏中国队又踩到狗屎运,打进了世界杯,于是锣鼓喧天红旗飘扬,接着便11比2了。

多年来,余东风一直不愿谈这件事,就算我们两个在成都的河边喝大了,他也绝口不谈此事。除了这位前五牛主帅不谈,前绵阳主帅商瑞华也不愿意谈,殷铁生自然也不愿意谈,那年殷铁生的长春亚泰已经冲上了甲A,他甚至都开着俱乐部奖励的越野车回山东老家招摇去了。不愿谈这件事,并不是他们觉得自己冤枉,而的确是不想哪壶不开提哪壶。倒是当年有个大连籍的四川绵阳球员王峰,球队被解散后,他回到大连,开了一家酒吧,名字就叫做“11比2”。

甲B五鼠没有一只是干净的,他们联手抽了中国足协一记耳光,中国足协却沉浸在出线喜悦中,他们不知道这是对竞赛道德底线的冲击,他们甚至不敢重惩几位甲B大佬,只是拿朝中无人的四川绵阳队开刀。不料却种出了恶之花,直到去年底结出了南勇这样的大果实。

现在,网上的舆论都在揣测,中国足协会不会以“消极比赛罪”处罚南京有有。我觉得这是一个奇怪的揣测,但揣度有理,虽然南京有有只带了12名球员到客场,但这并不违反国际足联的规定,国际足联只规定了“如果任何一队(所剩的上场队员)少于7人,将不能继续比赛”,也仅仅只规定了替补球员最多3名至7名,却没有规定最少是多少,南京队带着12名球员到广州,不能证明什么。而且,据说这支球队还要求只首发7名球员,可见他们深知国际足联的规定——咱一不违反规定,二不罢赛,至于你恒大能够打进多少个球,那就看你的造化了。

这要么是考验中国足协的智慧,要么就是再给中国足协一个耳光。对了,写到这里,有关中国足协的消息已经出来,“报名12人参赛符合比赛规定,实际上按照要求只要不少于7人,比赛就可以正常进行,但在赛前还是避免了这种情况的发生。”这与我刚刚蒙头乱做的揣测,没有太多差池。

摆在中国足协面前有如下几个问题:

一、南京有有以如此巨大的比分输给广州恒大,对中甲联赛其他球队是否公平?

二、假如在最后冲超或降级的选择面前,南京有有的其他对手,恰好因为净胜球负于广州恒大,那么,这个事件与9年前因争夺净胜球而出现的11比2,又有何分别?

三、南京有有声称球队根本凑不齐12名球员出征,那么他们是否类似去年重庆力帆所遭受的甲流袭击,南京有有赛前为什么不上报足协,要求暂停本队比赛?

四、假如南京有有因为资金等问题,根本无法组队参加比赛,是否符合中甲联赛有关俱乐部准入的规定?

我倒觉得这是南京有有给新掌门韦迪的绝佳机会,但我却听到了可能是来自中国足协这样的表态:“目前来说,可以排除有有队消极比赛的可能,当然,我们也会继续进行调查与了解,并且会从中协调有有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问题,力争他们顺利参加后面的中甲联赛。”换言之,像中甲联赛这样的比赛,是无任何严肃性可谈的,因为中国足协非但第一时间排除了南京有有消极比赛的可能性,还打算帮助他们“力争他们顺利参加后面的中甲联赛”。

南京有有就是在钻足球比赛规则的空子,也是在调戏中国足协的智慧。可怜的是,无论是王俊生的中国足协,还是阎世铎、谢亚龙的中国足协,以及南勇的中国足协,长期以来都心甘情愿被调戏,现在轮到了韦迪,你也愿意被调戏吗?

相关专题:

聚焦南京有有事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