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南京有有 > 正文

成都日报:大败讨薪 事先有预谋

2010年07月23日09:49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黄一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闻追踪:前天中甲赛场南京有有客场0∶10惨败给广州恒大之后,中国足球被再次聚焦。“惨案”发生之后,中国足协经过调查排除了南京有有消极比赛的嫌疑,而身陷“欠薪门”漩涡的有有高层,则一律关闭手机拒绝接受采访,只剩一帮球员不断地向媒体控诉,并表示如果仍拿不到拖欠的工资和奖金,球队就将无限期罢赛……

中国职业足球一直存在严重的欠薪问题,特别是中甲联赛,长期拖欠队员教练的工资奖金以及场租甚至是食宿费,更是家常便饭。不过敢通过这样的极端方式来讨薪的并不多见。对于有有队员来说,他们并不感到羞耻,更多的则是无奈,甚至还有点聪明——第一,我不罢赛罢训,不怕你足协处罚;第二,早不惨败晚不惨败,就在客场打广州恒大时输个0∶10,别人实力强,而且还是客场;第三,有理有据,“惨案”发生后不到一会儿,留在南京的一批主力球员就主动约见记者,拿出了有俱乐部老总签字画押的白条,让记者们反复摆拍。惨败发生之后的24小时之内,各大报纸、各大网站和电视台,迅速将南京有有放在聚光灯下。很显然,这是个有预谋的策划,轰动效应完全达到了。

不过,他们能否用舆论的压力为自己讨回被拖欠的工资奖金,现在还说不准。老板太精了,既然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躲过足协的资格审查,同样还会有新办法与尔等周旋。也有人士提出足协应该加强财务审查和保证金制度,以应付类似的情况。说得容易,中国足球职业化这么多年了,也没见能拿出一个真正能起作用的办法来,似乎已经默认了球员教练就是弱势群体。出来混,就要舍得一身剐,球员要认这个命,要不就别踢球,要不就踢好球,最好能混出国去,那样就不用为了讨薪费尽周折了。最后还奉劝那些投资人,没钱就别来玩中国足球,你烧不起那个钱,也不要指望足球能为你挣钱。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相关专题:

聚焦南京有有事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