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解析林书豪签约勇士:他只是另一个孙悦

2010年07月23日0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名落选新秀在打了几场夏季联赛之后,就引起多支球队的兴趣并成功获得合同,林书豪凭什么做到了这一点?北京时间7月23日,美媒体NBA专栏作家斯科特-施罗德撰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林书豪之所以能引起多支球队的兴趣并成功签约金州勇士,主要是因为他是一名华裔球员,就像当年洛杉矶湖人签约孙悦一样。

凭借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林书豪获得了包括勇士小牛在内的多支球队的青睐。但是作为出生在美国湾区的华裔,林书豪最终还是放弃了实力更强的湖人和小牛,选择加盟位于湾区的勇士。林书豪已于昨天与勇士正式签约,他得到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第一年的年薪在50万美元左右,第二年为球队选项,保障部分为四分之三。

在夏季联赛当中林书豪代表小牛出战,在场均1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9.3分、2.8个篮板和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2%。而在那场小牛和奇才的比赛当中,林书豪在第四节独取11分,风头完全盖过了新科状元约翰-沃尔。当然,这些数字并不是十分出色,但是这却打动了勇士,而且勇士还给了林书豪一份第一年薪水保障部分达到四分之三的合同。

不过真正让林书豪得到勇士合同的原因,是因为他是一位出生在美国的华裔球员,也就是说位于华人市场巨大的湾区的勇士,更多的是看中了林书豪背后的商业价值。当然林书豪本人也知道这一点,他知道这能让自己在勇士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更多的机会,所以他放弃了湖人和小牛,尽管在湖人和小牛他有望得到任何球员都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

诚实地说,这也不能说林书豪不具备打NBA的实力,他是一位非常不错的球员,他的防守应该比看起来的更好。但是作为一名落选新秀,林书豪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成功进入NBA,他背后的华人市场还是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这就像当年孙悦加盟湖人一样。林书豪最终可能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但他还需要在正确的时间获得合适的机会。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