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四问足协有有事件 如此穷队如何通过审查

2010年07月23日03:45现代快报宗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何谓消极比赛?一般来说,消极比赛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比赛中,当一方大比分领先时,失败一方因为无法赢回来而不认真比赛。第二种,因为外界原因,比如对裁判执法的不满……

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之后,“10:0”的比分将南京有有钉在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耻辱柱上。几乎所有人都会条件反射般地大呼不可思议,而当心情平复下来,更多人的人思考起这场离奇的“血案”。伤病只是有有的借口,欠薪才是问题关键。面对这场离奇的闹剧,足协的很多做法令人不解。

一问:教练没有A级证书,怎么通过审查?

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担任职业球队的教练必须持有A级证书,而据悉,南京有有的教练并没有拿到A级证书,为了骗取注册资格,上演了一出金蝉脱壳的好戏,和有A级证书的外教签订执教合同,然后把外教的资料送往中国足协,注册成功后,再与外教解约。对此,中国足协相关部门有没有认真地审查呢?

二问:欠薪如此严重,怎么通过了资格审查?

南京有有在中甲赛场摸爬滚打有7个年头了,成绩一直徘徊在联赛中下游。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处于欠薪状态。赛季前因为资金的原因,南京有有拖欠向FIFA缴纳因拖欠外援工资造成的罚款,而被中国足协处以扣除2009赛季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元人民币的处罚。未拿到工资的球员,如今生活窘困,不少人已沦落到向朋友、记者借钱度日的地步。但是就这样一支多年严重缺钱的球队竟然能通过中国足协每年的资格审查,究竟是怎么通过的?

三问:10:0不算消极比赛,怎么样才算消极?

10:0这样的悬殊比分的确少见,然而足协却认为这不算是消极比赛,不知足协所谓的消极比赛的比分是多少。

何谓消极比赛?一般来说,消极比赛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比赛中,当一方大比分领先时,失败一方因为无法赢回来而不认真比赛。第二种,因为外界原因,比如对裁判执法的不满,球员对教练、俱乐部甚至球迷不满而不认真打比赛。南京有有上半场0:2落后,下半场最后几分钟被恒大连灌三球,不设防的防线难道不该属于消极比赛的第一种?南京有有这样都不算消极比赛?足协调查结果排除消极比赛依据何在?

四问:面对这样的局面,足协该怎么处理?

当有有提出派7名球员参加比赛时,足协就应该有所察觉了。而我们的足协官员所做的只是去劝说,他们关心的只是比赛要正常进行。大规模伤病来得如此凑巧,足协官员难道不应该质疑一下吗? 韦迪主席第一时间知道了这件事情,并立刻责成职业发展部进行调查。紧急调查后,中国足协已经初步排除了消极比赛的嫌疑。那么,下一步足协有什么动作呢?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中国足协应该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来迅速展开对有有事件的调查,我们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宗和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