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传刘翔退役田协忙澄清 称其参加亚运会没问题

2010年07月23日06:41天府早报何鹏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天上午,飞人刘翔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带领下,与杨扬、王濛等奥运冠军和阿的江等优秀教练员一起前往新疆,与当地群众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互动交流。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刘翔显得非常轻松,还“秀”起了自己那并不出色的乒乓球技艺。由于之前刘翔宣布放弃田径世界杯,外界开始流传他行将退役的言论。据田管中心知情人士透露,刘翔虽然伤势未愈,但肯定参加广州亚运会,不会因此而退役。

刘鹏钦点刘翔“援疆”

前天上午,刘翔离开北京,他的目的地并不是家乡上海,而是新疆。这多少有些让人出乎意料。据知情人士透露,刘翔已经于当日上午悄然飞赴新疆。不过,这一次刘翔前往新疆并非是出席某个商业活动,而是出席国家体育总局在那里举办的一个“援疆计划”活动。刘翔这次去新疆,也是总局局长刘鹏亲自点名要求的。据了解,该活动也是为了配合落实中央、总局关于支持西部、援疆的计划。

近日,刘翔宣布放弃9月在克罗地亚举办的田径世界杯,一时间激起了千层浪。关于刘翔放弃的原因,外界有着诸多猜测:是脚伤未愈,还是缺少训练,是临战怯场,还是行将退役。不过,从刘翔在昨天活动中表现出的轻松状态来看,这些流言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他自己也对“退役说”嗤之以鼻,“这几年来,这样的传言就没断过,我也懒得去回应了。”在结束该活动之后,刘翔将返回上海继续训练。

田协:参加亚运没问题

对于刘翔放弃世界杯,田管中心也感到非常遗憾和无奈。田管中心某官员表示:“现在的情况下,首先要确保刘翔的伤病不再出现反复,其次要保证高质量的训练。伤病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都是很残酷的一件事情,但也都是必须面对的一件事,刘翔现在的确处在困难时期,他现在受到伤病的困扰。但可贵的是,刘翔一直在坚持,他没有退缩过,退役这种说法也不知道从何谈起。”

据这位官员透露,放弃世界杯是刘翔医疗保障团队给出的建议。“刘翔放弃世界杯是听取了医生的建议,是综合所有专家建议之后的结果。应该说目前刘翔的专项训练还有些欠缺,医生建议刘翔近期减少专项训练的训练量,但是刘翔的跨栏技术和节奏感依然很流畅,电视新闻里大家也看到了。考虑到系统康复的要求,刘翔需要放弃近期的一些比赛。”

这位官员还透露,刘翔放弃世界杯的同时,并没有放弃11月广州亚运会的打算。“亚运会还是会参加的,至少从目前来说,刘翔还是准备参加的,当然也要到时结合具体情况来看。但就目前来说,刘翔参加亚运会还是没有问题的。”该知情人士同时还明确表示,刘翔不会退役,“他从来就不会放弃,更不会因为对手怎样怎样而动摇,他一定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早报记者何鹏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