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环法第17赛段施莱克夺冠 康塔多保黄衫朗哥23

2010年07月23日0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环法第17赛段施莱克夺冠 康塔多保黄衫朗哥23

卫冕冠军康塔多保黄衫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上,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17赛段从波城到图尔马莱山的争夺,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以5小时3分29秒赢得赛段冠军,上届冠军阿斯塔纳车队的康塔多以83小时32分39秒的成绩继续保有黄衫,小施落后8秒屈居总成绩第二。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本赛段获得第17。总成绩排在第23。

本赛段选手们需要征服海拔超过2000米的图尔马莱山,这也是本届环法最后一个高山赛段,本赛段全长174公里,13.5公里设置一个4级爬坡点,56.5和117.5公里是两个1级爬坡点,174公里处则有一个HC级爬坡点。两个冲刺点则是在33公里和141.5公里处。

当地时间1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比赛是在雨水下进行的,比赛伊始康塔多和施莱克在谈论着什么,似乎小施掉链子所引起的不愉快已经烟消云散。斯洛文尼亚车手科伦率先发力,7名选手形成领骑小组。13.5公里的爬坡点喀秋莎车队的科洛布内夫拔得头筹,比赛行进到24公里发生摔车事故,西班牙11人车队的桑切斯右肘严重受伤,33公里的第一个冲刺点天空车队的哈根拿到第一。

56.5公里的爬坡点海拔1035米,向上骑行9.3公里,坡度7.6%,天空车队弗莱查横空杀出获得头名。117.5公里的爬坡点海拔1474米,向上骑行11.9公里,坡度7.8%,BMC竞技车队的布格哈特拿到第一。此后超高难度的HC爬坡点临近了,海拔2115米,向上骑行18.6公里,坡度7.5%,这也是比赛最后的终点。

此后大部队在距离终点8公里追上了领骑者,施莱克和康塔多在大部队里冲出,施莱克的骑行相当彪悍,但任凭他怎样发力,康塔多都会如影随形;距离终点4公里康塔多试图超越,又被施莱克反超。最终施莱克以5小时3分29秒赢得赛段冠军,康塔多的成绩相同屈居第二。阿姆斯特朗以4分17秒的差距排名本赛段的第17名。

总成绩方面,阿斯塔纳车队的康塔多以83小时32分39秒的成绩继续握有黄衫,小施莱克落后八秒排第二,剩余的三个赛段已经没有山地赛段,真正能拉开差距的只有一个计时赛段,擅长计时赛段的康塔多已经无限接近蝉联冠军的梦想。阿姆斯特朗以37分58秒的差距位列第23。

胡舒福德以191分的成绩保有冲刺绿衫,查特乌还是以143分保有爬坡斑点衫,新人白衫还是毫无争议的属于施莱克,而喀秋莎车队的科洛布内夫获得今日敢斗奖。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在车队排行榜上依然领跑,成绩是250小时44分40秒。

明天车手们将从萨利-德贝阿恩出发至波尔多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长198公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