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FIBA中文官网 > 正文

FIBA:中国女篮乃强队杀手 内线压垮欧洲冠军

2010年07月22日13:20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BA:中国女篮乃强队杀手 内线压垮欧洲冠军

FIBA官网截图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U17女篮世青赛中国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欧洲冠军西班牙,最终女篮姑娘们以77-58轻松战胜对手,昂首迈进八强。赛后,FIBA官网以《西班牙倒在强队杀手中国队脚下》为标题(SPAIN LOSE OUT TO GIANT KILLERS CHINA),对这场巅峰对决进行报道。

此战中国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于东20分14篮板,李明阳17分12篮板,崔洪杨14分4篮板7助攻,李梦拿到17分5篮板3助攻。

FIBA官网的文章称,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在小组赛当中的出色表现,让她们得以贴上“强队杀手”的标签。在欧洲冠军西班牙面前,她们一扫前一场不敌比利时的阴霾,在进攻端行云流水。取得16-2的梦幻开局,将西班牙轰得找不到北。

中国队的头号球星李梦成为进攻先锋,西班牙虽然在进攻端上的走位相当出色,但却无法将球送进篮筐。西班牙的迪亚斯在第二节的时候连拿5分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2分,不过中国队显然打得更加沉稳。第三节西班牙疯狂追分,曾经将比分追到40-46只落后6分。但是中国队在接下来将球权交到内线,保持着更高的进攻效率。最终中国队轻松地战胜了欧洲冠军西班牙。

事实上两支球队都已经锁定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名额,但这场比赛关乎的是小组赛排名的情况。中国队4胜1负的成绩在小组赛中排在第二位已经相当出色了,她们的排名仅次于比利时女篮,而这也是她们在小组赛当中唯一输掉比赛。西班牙2胜3负的战绩则排在澳大利亚之后,小组名列第四位。

中国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将对阵A组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女篮,在2009年U16欧洲世青赛当中,俄罗斯排名第四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