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落败无奈自嘲:只能拿单杆140安慰自己

2010年07月22日00:23TOP147.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文博落败无奈自嘲:只能拿单杆140安慰自己

怎么会犯这种错?

TOP147讯 7月21日晚,2010年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继续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进行小组赛的争夺。一号台的A组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卫冕冠军梁文博虽然轰出一杆140分刷新了目前的单杆最高,却在决胜局犯下连打两颗红球的低级失误。最终,瑞恩-戴以66-65拿下决胜局,5-4惊险获胜,扼杀了梁文博的逆转。

09年初的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丁俊晖在对阵马奎尔的比赛中就曾犯下过同样的错误,只不过当时无论是丁俊晖本人、还是马奎尔、裁判乃至现场任何一位球迷都没有发现这个犯规,而是在事后由细心的球迷在回顾比赛时才将此事曝光,世界台联也是在收到了笔者的邮件后才意识到这一点。

当时0-2落后的丁俊晖,自此连赢了四局以4-2反超了对手。上天似乎是公平的,丁俊晖最终没有因此获利拿下比赛,马奎尔5-4保住了应得的胜利。

今天这场比赛与当年丁俊晖犯规时有所不同,上海美女裁判诸瑛和瑞恩-戴都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梁文博的进攻也戛然而止,在稍后瑞恩-戴利用蓝球做了一杆斯诺克时,梁文博也没能控制好出杆,首先击打到了粉球。这些失误也似乎暗示了本场比赛的结局。瑞恩-戴打进最后三颗高分值彩球,刚好66-65小赢1分,5-4惊险胜出。

来到发布会,首先被要求评价一下比赛的梁文博一时语塞,顿了大概五秒钟才开始低声说道:“今天头三盘打得不好吧,然后调整了一下稍微好了一点。后面……我犯了自己这么多年来最低级的失误,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打中袋(红球)。

“还是欠缺自我调节的能力吧,有些控制不住,有些急躁,最后输了比赛。”低头说完这段话之后,梁文博直起身来笑着捶了捶胸脯,像是再给自己打气。

谈到这个低级失误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梁文博很实在地回答:“不知道,尽量调整吧。即使今天赢了,这些毛病还是改变不了。”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梁文博却还是成功打出140分刷新了本届比赛的单杆,去年BTV杯的单杆最高138分也是梁文博创造。“现在,我也只能用这个来安慰自己了。”梁文博笑道。

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梁文博的对手将是本届比赛手感不错轰出三杆破百的马克-艾伦。只有拿下艾伦,梁文博才有可能出线晋级四强。(汐凉)

(TOP147.com)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