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罗格退休只是计划 于再清“被奥委会主席”

2010年07月22日06:18杭州网-都市快报赵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松综合报道 亚马孙流域的一只蝴蝶扇动翅膀,可能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场风暴,中国体坛昨天又“蝴蝶效应”了一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2013年可能要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爆炸性新闻,被各大体育网站不约而同地顶在了头条。

谁是于再清?没错,就是那个教育冬奥冠军周洋“要先感谢祖国”的副局长。

风声 第一副主席于再清2013年接班罗格?

解读 其实这事八字还没有一撇

扇动翅膀的是国际奥委会现任主席罗格。日前,他通过媒体对自己的退休生活进行了一番畅谈,怎么去划皮划艇,怎么去看画廊、办展览、周游世界……更重要的信息是,罗格把自己这份计划的开始时间定在了2013年。这也让媒体纷纷猜测:罗格将在2013年卸任,而当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不仅会诞生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还将产生第9位国际奥委会主席。

嗅觉灵敏的国内媒体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人。因为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规定,一旦2013年罗格卸任不再谋求连任,新的主席须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委员中产生,现任的15位执委希望更大。在国际奥委会现任4名副主席当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名列第一副主席,因此昨日当罗格卸任的消息传出,有国内媒体第一时间报出喜讯:“于再清将是罗格接班人的热门人选之一。如果他成功当选,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亚洲人。”

于再清其实是“被主席”了

先不说罗格2013年退休目前只是一个计划而已,就算三年之后他真的急流勇退了,竞争主席的人选也大有人在,国际奥委会现任的15位执委都是潜在的候选人,比于再清有竞争力的也不乏其人。

于再清是在2008年8月7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上当选副主席的,是继何振梁之后第二位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中国人。尽管于再清现在在4名副主席中名列第一,但他不是资历最深的那一个。今年温哥华冬奥运期间成功连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德国人巴赫,被视为罗格接班人的最热门人选,2006年他就坐在了副主席的高位上,2008年更是力撑北京奥运会。

昨天没有媒体采访到于再清对此事的看法,就算问了,于再清也未必会做出回应。因为这事实在是远了点,八字还没有一撇,你让当事人怎么表态?

(杭州网-都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