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备战大奖赛 教练忧心伤病大梅太重须减肥

2010年07月22日02:45北京晨报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即将开赛,这是新一届中国女排自组建后参加的首个正式国际赛事,遗憾的是,据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王宝泉昨日表示,强力主攻王一梅由于在体重控制和技术发挥方面仍有差距,只能入围大名单,不排除继续把板凳坐深的可能。

教练忧心主力伤病

“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中体现的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的作风,感染了几代人,那是一种精神。”昨天在京举行的申洲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如是发言,“今年女排在新教练王宝泉的带领下,经过几个月的封闭训练,于前不久的瑞士和俄罗斯两次世界比赛上有了很大变化和起色,这也为她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打下了基础。”显然,对于前两次“小考”的一金一银,女排上级打出“合格分”。

这也让大家对“王家军”在大奖赛上的表现充满期待,对此,王宝泉坦言:“组队至今4个月,精神面貌不错,防守方面有进步,经过比赛也打出了信心,但还存在很多问题,一是伤病多,特别是魏秋月的膝关节受伤比较严重,二是比赛中一传起伏较大。”

有记者关心地问:“你的女儿是队里自由人,肩负接一传重任,如果加强训练量,你会不会心疼?”王指导笑答:“球场上我不会把她当成女儿,这些年无论在国家还是地方队,我对她的要求都很严格,而且我们的自由人是以张娴为主,王茜就上场替补。”

大梅太重亟须减肥

在前两任主教练陈忠和和蔡斌的手中,重炮手王一梅都是队里一颗不可或缺的棋子,但在王家军征战俄罗斯总统杯赛的过程中,大梅却始终坐在“冷板凳”上,那么即将开赛的大奖赛里,会有她的一席之地吗?“王一梅已经入选14人大名单,但最终能否上场,还要看她个人的努力。”王宝泉这样释疑。

据他进一步解释,困扰大梅的问题主要有三:一是去俄罗斯之前腰伤复发,二是对现在队里快速多变的打法不适应,教练组也在努力让她尽量向全面发展,三是体重影响了技术发挥,现在99公斤的王一梅还是跳不起来,“所有加速减肥的办法都用过,但效果不大,只能看她自己的意志坚持了。”

那么这门重炮是否会彻底沦为“后备军”?对此,王宝泉表示,“王一梅现在才24岁,还年轻,现在大家训练都比较努力的情况下,她只有自己去争、去抢位置,这要看她的愿望、努力和对自身的要求。”晨报记者 刘莹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